• 索引号:00638202XH/2014-1142085
  • 发布机构:人社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4-10-31
  • 公开日期:2014-10-3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在全县开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的通知
来源:人社局   2014-10-31 00:00
浏览量:1 | | | |

 

 

华人社发〔2014〕29号

 

 


 

关于在全县开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

价值观”为主题的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的

通    知

 

各乡镇党委,县直各有关单位党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公务员队伍职业道德教育,不断提高公务员的职业道德修养,根据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在全市开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的通知》(岳人社发[2014]67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使全县公务员自觉树立和践行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修养,形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道德风尚,全面提升公务员职业道德水平。

二、培训对象与时间安排

2014年11月底前将全县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轮训一遍,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4学时。

三、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主要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基本内涵及其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基本路径等。

培训教材为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公务员职业道德教育培训系列教材之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务员学习读本》。

四、组织实施及有关要求

(一)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部署安排全县公务员职业道德教育培训工作,负责组织培训教材,举办示范班或骨干师资培训班,推荐优秀师资,提供考试试题,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加大监管与服务力度,将公务员培训工作纳入系统绩效考核,建立公务员职业道德教育培训长效机制与激励约束机制。

(二)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本单位公务员培训计划,采取单位组织、集中培训、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管理股将于11月初将培训教材下发各相关单位(联系电话:4217325)。

(三)各相关单位要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务员学习读本》列为公务员培训的必修内容,确保参训对象人手一册、参训率达100%。保证培训时间与培训质量,未按要求完成培训任务或经考试考核不合格的,个人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新录用公务员不得办理转正手续。

 

 

中共华容县委组织部        华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4年10月27日

 

华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14年10月27日印发

(共印12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