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57U/2016-1141903
  • 发布机构:审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5-20
  • 公开日期:2016-05-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华容县审计局2016年度理论学习方案》的通知
来源:审计局   2016-05-20 00:00
浏览量:1 | | | |

关于印发《华容县审计局2016年度

理论学习方案》的通知

 

各股室:

华容县审计局2016年度理论学习方案》已经局党组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华容县审计局

2016年3月21

 

 

 

 

 

 

 

 

 

华容县审计局2016年度理论学习方案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县委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机关实际,2016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等理论为指导,以全面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坚持常学、深学、实学,不断提升分析解决问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为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理论基础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重点

1、突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摆在党组中心组学习重中之重的位置,突出“真、深、实”,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关于推动科学发展、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关于党的建设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等要义,激发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2、突出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相继召开十八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城镇化工作、农村工作、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十八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就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要将中央精神和本单位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理解、融会贯通,进一步解放思想,践行群众路线,勇于先行先试,务求工作实效,积极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建设性作用,努力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走在前列。

3、突出“红军长征8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重温长征历史伟业,重走长征革命道路,传承伟大长征精神,邀请专家、老兵、老将军讲长征故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爱国热情。

4、突出审计业务学习。深刻学习和正确理解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深刻学习和正确理解守盛书记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县委县政府对审计工作的要求和需求,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深入思考、谋篇布局;深入学习“免疫系统”理论,从国家治理的高度,加深对审计“免疫系统”本质与内涵的理解,正确认识和把握规律,不断提高服务国家治理的水平;深入学习科学审计“四个理念”,审计机关的精力集中到“抓项目”、“抓质量”、“抓创新”、“抓廉政”方面来,切实当好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和反腐败的利剑。

三、学习要求

1、端正学习态度。全面落实县委有关文件精神,提倡努力自学,组织好集体学习会、主题报告会、专题读书会等多种方式的学习培训活动,确保学习时间和质量。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学习的全过程,根据工作需要确定调研课题,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2、明确学习重点。重点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毛泽东著作专题摘编》、《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书刊,同时,有针对性地推荐阅读书目。

3、提高学习成效。把开门学习作为提高学习效果的重要途径,公开学习情况,接受群众评议。把开展宣讲活动作为提高学习效果的重要手段,面对面交流,检验学习实效。

 

 

 

 

 

 

 

 

 

附件:

华容县审计局2016年度理论学习安排表

学习时间

学 习 内 容

辅导员

备注

4月份

1、“五大发展理念”的内涵

2、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徐绍炎

 

5月份

中国共产党章程

吴海清

 

7月份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徐建平

 

8月份

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廖权赋

 

9月份

党员干部道德修养

陈楠波

 

10月份

毛主席《为人民服务》

廖权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