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57U/2016-1141902
  • 发布机构:审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5-20
  • 公开日期:2016-05-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局深入开展“三新”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审计局   2016-05-20 00:00
浏览量:1 | | | |

 

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局深入开展三新

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股室:

关于在全局深入开展三新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已经局党组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华容县审计局

2016329

 

关于在全局深入开展三新大讨论活动的

     

为深入推进六大工程建设,奋力建设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局党组决定在全局深入开展三新(贯彻新理念、展示新状态、谋求新业绩)大讨论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主题,深入开展大讨论、大反思活动,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的发展理念上来, 统一到推进六大工程建设上来,统一到奋力建设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上来。做到认识上更加到位、行动上更加自觉、工作上更加有为。

二、目标要求

通过开展三新大讨论,着力实现四个强化、推动四个破除。强化顽强拼搏、勇攀新高的争先意识,破除小胜即满、安于现状的思想观念;强化开拓奋进、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破除墨守成规、不敢为不善为的畏难情绪;强化知行合一、脚踏实干的实干意识,破除坐而论道、脱离实际的不良习气;强化服务大局、敢于担当的团队意识,破除患得患失、消极无为的本位主义。在大讨论活动中统一思想、统一认识, 全面激发全局党员干部工作热情, 提升工作能力素质。

三、组织领导

成立“三新”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廖权赋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邓光辉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大讨论组织、督查、考核等具体工作。

四、主要内容

重点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展开讨论:

1.紧紧围绕增强创新发展能力开展讨论,反思我们工作中最大的不够是什么?最大的差距是什么?着力解决创新氛围不浓、创新魄力不足、创新方法不活等问题,深刻认识无功无效也是过的道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科学发展中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字当头、敢走新路、敢破难题,始终保持敢于创新、敢于突破的创造精神。

2.紧紧围绕强化协调发展意识开展讨论,反思我们工作的状态如何? 担当如何? 成效如何? 着力解决工作标准不高、心浮气躁、精力不集中、抓落实不力等不良倾向,克服强调局部利益、部门利益、眼前利益的狭隘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兴实干之风,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求真务实,增强大局观念和团队精神,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3.紧紧围绕推进绿色发展格局开展讨论,反思我们工作的基础是什么? 应该怎么干?从哪些方面?更新发展理念, 树立正确的发展, 努力形成以人为本、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4.紧紧围绕优化开放发展环境开展讨论,反思我们工作最大的优势是什么?应该怎么干?着力解决发展政策不活、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努力营造重商亲商、诚信务实、优质高效、廉洁规范的一流投资环境, 增强县域竟争软实力。

5.紧紧围绕促进共享发展成果开展讨论,反思我们为民服务做得如何?是否真正为民者想?者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不公正不公平等问题,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活动步聚

这次三新大讨论活动从3月初开始至5月底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3月底前)成立领导机构, 研究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开好动员会,对活动进行全面部署。

第二阶段:学习调研(4月底前)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学习计划,按照集体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工作期间学习和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相结合的原则,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五大发展理念的深刻内通。学习过程中,局班子成员要结合工作分工,深入到分管股室进行调研和指导大讨论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联系工作实际、思想实际,以适当形式在本单位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第三阶段:讨论反思(4月底前)采取召开座谈会、民主生活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认真听取服务对象、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围绕如何深入贯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认真开展讨论,查摆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查找问题根源,切实把问题找准、原因分析透, 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第四阶段:巩固提高(5月底前)根据查找出来的问题和差距,研究制定落实新理念的具体措施和问题整改方案。局党组将认真梳理、提炼大讨论活动成果,适时修订出台一批促进发展的长效制度和机制。

、具体要求

1.强化领导。成立三新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廖权赋任组长, 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局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和指导检查。

2.精心组织。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做表面文章,局机关工作人员要怀着诚心、带着真情,联系自身实际,把大讨论活动与解决突出问题、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优化发展环境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相互促进,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3.加强宣传。要充分运用局网站、宣传栏等载体,积极宣传开展大讨论活动的目的、意义,宣传活动中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积极报送活动信息,为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4.严格督查。局三新大讨论活动办公室要加强对大讨论活动的指导和检查,及时掌握进展情况,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把大讨论活动的开展情况、实际效果纳入年度考核,作为股室和干部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