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0000/2017-1033807
  • 发布机构:华容县政府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9-11
  • 公开日期:2017-09-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审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9-11 08:47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审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主管全县审计工作;参与制订本县审计、财经方面的政策,制订审计业务工作规划;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应由县级审计机关进行的审计事项进行审计;并向本级县政府提交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结果报告,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并组织开展行业审计、专项审计、绩效审计和审计调查、以及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并向本级和上级反映情况并提出建议;组织实施对全县内部审计的指导与监督;组织审计专业培训;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设置8个内设股室,即办公室、人事股、财政金融审计股、行政事业审计股、农业资源和环保审计股、经贸审计股、法规审理技术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

2.直属单位:局属事业单位1个,即县经济责任审计中心。

)机构人员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2016年我单位 8 个,所属事业单位1个。2016年末,我单位共有编制33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事业编制17人。年末实有人数44人,比上年5410人;其中在职人员44人,比上年41人,增加 3人,退休人员比上年减13人(主要是退休人员2016年工资和生活补贴由县社会养老保险站发放)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收入合计782.56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782.56万元。本年支出合计782.56万元,较上年减少 192.44万元,降低19.74% 。年末收支持平。详见《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82.56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717.55万元,较上年减少53.87万元,降低6.98%②项目支出65.01元,较上年减少138.57万元,降低68.07% 。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9.42万元,比预算减少0.58万元,降低2.9%

公务接待费支出19.42万元,比预算减少0.58 万元,降低2.9% ,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

我单位是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试点单位。2016年未购置新车辆,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费用。年初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也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支出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17.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74.26万元,公用经费243.29万元,其中办公费18.22万元、印刷费 7.52万元、水电费7.49万元、差旅费21.43万元,保证了机关的正常运转。详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五)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金额41.42万元,其中货物采购41.42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拨款,实现应采尽采,按程序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度资产总额360.9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08万元,固定资产360.82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县财政局文件精神,我局成立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并通过查阅2016年年初预算、非税收入、预算追加、资金管理、经费支出、资产管理等相关财务资料与财务凭证,核对相关审计统计系统数据,以及调查了解落实省、市主管部门以及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相关文件精神情况,对2016年度部门整体收入支出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进行了认真核实,经过分析讨论和归纳总结形成绩效评价报告。

三、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表格下载:华容县审计局2016年决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