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23/2018-1312618
  • 发布机构:华容县政府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3-16
  • 公开日期:2018-03-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3-16 08:31
浏览量:1 | | | |

2017年,华容县政府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积极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现将县政府办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情况

2017年以来,政府办按照要求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建立和健全了各类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和规范,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

(一)强化组织领导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政府办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实施方案规定的内容、形式和程序等,认真组织实施。

(二)强化学习认识

为保证工作水平始终走在全县先进集体行列,政府办安排专业人员进行信息公开的操作培训,强化政务公开的意识和责任,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加强保密审查,确保安全公开

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严格执行政府信息保密审查机制和程序。依据国家保密局《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中的保密工作的通知》,对行政机关公文信息公开审核标准和程序作了明确规定。

(四)加强条例学习,积极贯彻落实

为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政府办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刻领会《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实质,并在日常工作中得以贯彻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止2017年12月,面向社会和公众准确全面公开政府信息150余条, 主要是机构信息、人事信息、政策文件、规划计划、通知公告等内容。

(二)公开形式

1.公开目录。群众可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查询政府办主动公开的2017年政府信息。

2.网站平台。通过网络、网站建设,将新颁布的法律法规,政府办的办事情况及相关资讯在华容县政府办信息公开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县政府办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县政府办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政府办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申请。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是:

1、宣传还需要进一步加强,部分公众不知道通过什么方式获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一些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还不十分熟悉,处理程序不够规范,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完善;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主要是:

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华容政府网、今日华容、华容微政务等进行宣传,让公众知道如何获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二是规范、优化申请处理流程,增加受理点。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三是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