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0000/2017-1033214
  • 发布机构:华容县政府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8-03
  • 公开日期:2017-08-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华容县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攻坚暨优化施工环境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8-03 10:00
浏览量:1 | | | |

 

 

华政办函〔2017〕77号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华容县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攻坚

暨优化施工环境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

 

各项目建设指挥部、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华容县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攻坚暨优化施工环境专项整治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8月3日

 

 

 

 

华容县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攻坚暨优化施工

环境专项整治方案

 

为确保全县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突破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的制约瓶颈,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从8月初至9月底集中60天对全县22个重点项目依法实施征地拆迁攻坚暨优化施工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结合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围绕我县2017年市、县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以受征地拆迁影响制约的项目进度为问题导向,全力实施征拆工作暨优化施工环境攻坚,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打好征拆工作攻坚战,确保22个重点建设项目及时腾地,加快建设,不误工期。

二、主要任务

1、突破征拆瓶颈。列入行动范围的22个项目指挥部(建设单位)和征拆主体责任单位、乡镇,要针对项目征地拆迁任务认真制定攻坚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措施,明确进度,有效突破征地拆迁瓶颈。对可以启动强拆的依法依程序启动强拆,对拟进入强拆的抓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2、解决阻工矛盾。列入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范围有阻工现象的项目指挥部(建设单位),要针对存在的阻工问题,加强协调调度,厘清责任范围,确保矛盾得到化解。属于征拆责任单位负责的,征拆责任单位要拿出问题解决方案,找准原因,采取有力措施,明确解决时限;不属于征拆责任单位负责的,由相关指挥部负责牵头协调解决。

3、确保项目进度。列入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范围的项目指挥部要根据上报的“三明确一限期”的时间节点要求,加强协调推进;对未开工的项目,要加快前期事项的办理,确保及时开工;对在建的项目,要加强建设过程管理,确保工程进度。

三、时间安排

1、部署安排阶段(8月1日—5日)

各项目指挥部要制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由指挥长专题部署专项整治行动。各建设单位、征拆责任单位要根据各自任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专项整治行动。

2、全力攻坚阶段(8月6日—9月30日)

各项目指挥部、建设单位、征拆责任单位要围绕工作任务和目标,采取整体调度讲评、个案协调处理等方式,集中力量抓落实。

3、督查通报阶段(9月20日—30日)

    县项目管理办负责每周汇总征拆进展情况,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县政府督查室负责组织一次综合验收考核,对各项目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所取得的效果进行通报。

四、主要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各指挥长要迅速对本次攻坚行动进行认真部署,将任务、责任明确到单位、到人。各建设单位、征拆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根据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制定有力措施,确保整治效果。对未开工的项目要按照时间要求,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及时腾地;对已经开工的项目,指挥部(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要与征拆责任单位通力配合,抢抓工期,形成“以建促征、以征促建”的氛围。

2、依法组织打击。由各项目指挥部牵头,对已经进入强拆程序可以强拆的对象,在整治行动期间申请县人民法院组织一次集中强拆行动。同时,确定一批拟强拆对象进入程序。对违法阻工的对象,县公安机关要安排力量组织一次集中打击行动。

3、强化部门配合。县监察、公安、司法、信访等部门要主动介入项目征拆难点,形成联动机制,坚决制止和严厉打击暴力抗拆、无理阻工等违法行为;对构成违反治安管理条例的,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确保项目征拆工作和现场施工依法有序进行。县国土、财政、城投、住建、规划等部门,要从用地保障、资金调度、拆迁安置等方面全力配合,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

4、营造工作氛围。各项目指挥部负责收集征地拆迁中涉公人员的情况,发现存在公职人员直系亲属或本人不支持、不配合项目建设,甚至故意设置障碍的,提请县委组织部门按照问责程序进行问责。县委宣传部、县广播电视台要组织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的典型案例进行大力宣传,对工作不力、效果不明显的项目责任单位和部门要进行跟踪问效,形成全社会支持、关注项目征拆工作的良好氛围。

5、加强督查考核。各项目指挥部联络员要从8月份开始,每周五下午4点前向县项目管理办工作微信群上报整治行动三大任务进展情况,由县项目管理办每周将情况综合汇总后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参阅;县政府督查室要在9月底前对三大任务进展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并进行通报。

 

附件:征拆攻坚暨优化施工环境任务一览表  

征拆攻坚暨优化施工环境任务一览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任务    阻工现象
1 状元湖公园 土地约3亩,涉及9户的自留菜地和鱼池未完成腾地;房屋拆迁20户,3755.81,其中12户签约后未腾房,8户还未签约。 湖东路施工中存在刘用智和何亚东阻工
2 田家湖大道 76户未拆,面积10303 因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的问题及要求享受留地安置政策实施阻工
3 创新创业园1000公租房 2017年新补征85亩土地未完成征地;共26户房屋需拆迁,2433.63㎡,已拆24户,2户未拆。 欧金云宅基地清基扫障未完成导致阻工
4 马鞍山公园 项目二期刘凤秀1户约255未签房屋拆迁协议。
5 华容大道西延伸 程斯炎、程斯国2户的2个鱼塘没有腾地;杨家桥农庄及邻近3名农户拒不执行腾地。      群众10余次阻工
6 S306升级改造 农机市场变压器房(12)和废弃售楼部(84)影响雨污管铺设需拆除。
7 桃花山森林公园整体开发(华一水库环库路建设) 土地征收:41亩,房屋拆迁:1户,面积68.30 该房屋总拆迁补偿费用约为14万元,但拆迁户要求补偿25万元
8 石伏工业园10万锭精疏棉标准化产房 土地征收136.547亩。 合同未签订,导致群众阻工
9 白鼎山南路 3户2栋房屋未拆,共602.31
10 白鼎山北路 2户房屋未拆,共344m2
11 芥菜产业园(三封园区) 20户未拆,14户已签协议未腾地,6户未签协议。 失地养老保险等问题导致群众阻工
12 芥菜产业园(插旗腌制池) 还剩5户未签订征地协议(共60户)。
13 美丽乡村建设 三封寺镇墨山 1 户面积约20预制件厂未拆除。
14 容城大道一期 第一批拆迁户共25户,还有3户未签协议;第二批拆迁户20户未签约。
15 蓄洪垸安全区建设 土地征收:团洲10亩葡萄园征地未完成;插旗54亩征地未完成。房屋拆迁:插旗21户未完成,注滋口4户未完成,禹山镇34户未完成,章华镇6户未完成。 拆迁户不接受补偿标准,拒绝拆迁腾地
16 教科苑职业中专 1户未完成,约20m2简易杂物棚,要求拆迁款20万元。 杂物棚要价过高,阻止东边挡土墙建设
17 长工实验学校 11户共2010.995,另有机埠1座。 因杆线转迁青苗补偿及占地费未到位导致群众阻工;朱绪一2.6亩养猪场无理要求进行土地置换
18 田家湖学校 18户面积3206.56
19 S222绕城公路 治河渡镇24户拆迁任务,已签订协议22户,完成7户拆迁;章华镇4户拆迁任务,1户刘绍红已拆除,其他3户正在协商中。
20 港西南路升级改造 1户面积444.7㎡。
21 注滋口镇污水厂 土地征收任务30.7亩。
22 碧桂园小区 土地征收:95亩未完成;房屋拆迁:2户未完成、面积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