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3-2124887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5-30
  • 公开日期:2023-05-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章华镇“深学笃行二十大 奋力建设 新章华”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23-05-30 10:02
浏览量:1 | | | |

关于印发《章华镇深学笃行二十大 奋力建设

新章华”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镇机关、站所及各村(社区):

现将《章华镇深学笃行二十大 奋力建设新章华”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章华镇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530       

 


章华镇深学笃行二十大 奋力建设新章华

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方案

 

为隆重庆祝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团结带领全镇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凝聚青春力量,投身建设“活力”“秀美”“文明”“和谐”“清廉”新章华,展示我镇广大干部职工精神风貌,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演讲主题

1.主题:“深学笃行二十大 奋力建设新章华”

2.要求:各参赛选手要结合工作岗位实际,用精彩的文字、真挚的情感和鲜活的事例,讲述建设“五新章华”的奋斗故事,要求观点鲜明、思路清晰,富有感染力和说服力。

二、参赛对象

村(社区)2022年新进干部(含工作人员、网格员机关部门站所35岁以下干部职工抽调至镇机关工作人员代表人事关系所在单位参赛)。每个村社区)、站所至少有1名以上的干部参加此次演讲比赛,鼓励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演讲比赛。

三、组织领导

本次演讲比赛由镇党委主办,镇纪委、工会、团委、妇联承办。机关办点干部为各单位第一责任人,党组织书记为具体责任人。

四、活动流程

此次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

(一)初赛

时间:6

地点:镇六楼会议室

1.选手抽签确定演讲顺序。

2.比赛设评委会,评委会人员由镇相关人员组成。

3.评委现场打分统计,现场公布成绩。

4.初赛后,根据得分情况,产生12名选手进入决赛。

(二)决赛

时间:6

地点:镇六楼会议室

1.选手抽签确定演讲顺序。

2.比赛设评委会,评委会人员由县、镇相关人员组成。

3.评委现场打分统计,现场公布成绩。

4.根据得分情况,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五、演讲要求

1.演讲突出“深学笃行二十大 奋力建设新章华的主题,内容围绕“五新章华”建设、爱岗敬业奉献青春等方面,结合本职工作,展示个人风采

2.演讲时长为5--8分钟,超时酌情扣分。

3.参赛选手应严格遵守赛场纪律,着装整洁,仪表端庄,讲文明礼貌,讲普通话。

六、评分标准

本次演讲比赛评分采取百分制。

1.演讲内容(40分):主题鲜明,层次清晰,详略得当,能结合实际切合主题,旁征博引。要有个人特点、缜密的思维及逻辑性。

2.语言表达(30分):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生动、语速适中,语调抑扬顿挫,饱含感情。能够流利的进行脱稿演讲,适当加分。

3.仪表风范(20分):仪表端庄,表情自然,形体动作大方得体,具现场感染力,能引起观众共鸣。

4.时间要求(10分):演讲时间为5-8分钟,不足或超过规定时间酌情扣分。

七、评分规则

评委组根据每一位评委的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所得平均分为选手的最后得分,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如参赛选手的得分相同,则由评委组合议后另行投票决定。

八、奖项设置与奖励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6名,给予精神、物质鼓励,比赛结果将作为干部选拔的重要依据。

九、报名及联系方式

各单位请于62日前将参加初赛的人员姓名报镇刘小佳处。演讲稿(底稿标题栏注明选手单位、姓名)于610日前发至邮箱:530988267@qq.com 

十、活动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参与

2.活动期间,组织纪律按作风建设相关规定执行

3.对此次活动组织得力、效果明显好的单位,在年底绩效考核中给予适当加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