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18-1399151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7-06
  • 公开日期:2018-07-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七进”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18-07-06 17:20
浏览量:1 | | | |

 

 

 

 

 

 

章政办发〔2018〕66号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七进”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单位:

    《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七进”活动方案》已经镇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落实。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15日


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七进”活动方案

 

为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丰富安全生产文化生活,结合我镇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宣传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思想,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文化条件和法治保障。

二、活动内容及职责分工

1.安全文化进机关:各村(社区)、部门单位一是积极参加镇以“新时代、新风尚、新作为”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二是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三是开展班子成员安全生产工作承诺等活动。

2.安全文化进企业:各单位和企业,要邀请安全专家开展对口宣讲活动。广泛宣讲安全生产知识,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以及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意义,宣传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知识,引导辖区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

3.安全文化进学校:各中、小学校要积极宣传安全文化,利用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校报校刊等阵地刊播安全教育内容,在教室、餐厅等醒目位置设置安全提示专栏。开展“道路交通小手拉大手”、“火灾疏散逃生演练”、“交通志愿者”、“安全漫画比赛”、“安全知识进校园”等文化教育活动,培养学生从小注重安全的良好习惯。

4.安全文化进农村:各村要组织村安全员、信息员、协管员“三员队伍”和村民代表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同时要在公共活动场所设置安全生产宣传栏、标语,利用文化活动室、学习室、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开展经常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5.安全文化进社区: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广播等,滚动宣传安全标语,广泛开展安全宣传;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居民楼栋长、社区居民代表等开展一次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法治讲座、法治文艺演出等活动,向广大社区居民传递安全法治理念,传播安全文化知识。

6.安全文化进家庭:发放安全常识手册、签订“安全家庭”承诺书、上门宣讲防火、防爆和安全用电知识,配合镇电力所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7.安全文化进公共场所:各单位要利用超市、宾馆、汽车站等地电子显示屏和广播,滚动播放宣传安全标语和安全生产公益广告,普及消防、交通、高危作业等安全知识,促进提高居民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抓紧抓实,在6月份集中开展一次有规模、有影响、有成效的活动,推进安全文化“七进”活动有序开展。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文化,确保家喻户晓。

(三)认真总结,突出成效。6月28日前,镇安监办组织验收。活动期间的视频、照片资料报送镇安监办QQ:248236100。

   

附件:1.“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

2.安全家庭承诺书(式样)

 

 

 

 

 

 

 

 

 

 

附件1

“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

 

    1.人命关天,安全至上

    2.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

    3.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坚守安全红线,担当安全责任

    5.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6.生命大于天,责任重于山

    7.排查治理隐患,拒绝事故伤害

    8.事故是最大的成本,安全是最大的效益

    9.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10.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11.想安全事,上安全岗,做安全人

    12.安全你我他,幸福千万家

    13.生命只有一次,安全莫当儿戏

    14.安全生产可以演练,生命旅途不能彩排

    15.宁为安全受累,不为事故流泪

    16.安全生产勿侥幸,违章违规要人命

17.企业要效益,安全是第一


 

 附件2

安全家庭承诺书(式样)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平安是幸福的基石。当前,我镇正在开展“安全家庭”活动,没有千千万万家庭的平安和谐,就没有整个社会的安定有序。为了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维护社会稳定,为构建“安全家庭”贡献一份力量,我代表全体家庭成员承诺如下:

1.依法行使和履行公民的合法权利和义务。不参与非法传销、非法集资,打架斗殴、酗酒滋事,不酒后驾驶。家庭成员讲诚实,守信用,无违法犯罪行为。

2.文明理家讲规范。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遵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道德规范,知荣辱,树正气,扬新风,做文明公民。

3.化解矛盾“零暴力”。家庭成员和睦相处,预防和化解家庭矛盾,实现“家庭零暴力”,妥善处理邻里、亲朋之间的关系,善待他人,友好相处。

4.自我防范讲安全。熟知防火、防盗、防抢、防爆、防交通事故等各类防范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加强防范措施,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避免发生各类事故,确保自身及公共安全。

5.崇尚科学守公德。移风易俗,婚丧喜事不大操大办,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和迷信,崇尚文明,遵守法规和公德,远离“黄赌毒”。

6.尊老爱幼重教子。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注重身教,培养良好家风,家庭成员讲文明、懂礼貌、求上进。

7.勤劳致富讲奉献。学科学,用科学。诚信守法,勤劳致富,照章纳税,奉献社会。

8.参与公益献爱。关心公益事业,加强邻里关照,积极扶贫帮困。积极参与联防、巡逻,见义勇为、互帮互助,共同维护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

9.依法维权不缠访。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无理缠访、非法上访;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通过法律手段依法维权,不鲁莽从事。

10.讲究卫生抓保健。家庭成员积极参与饮水卫生、街道卫生、庭院卫生、居宅卫生等爱国卫生活动。增强环境意识,杜绝污染环境。加强体育锻炼,预防传染性疾病,增强保健意识。

 

 

承诺人家庭住址:

承诺家庭主要成员签名:

年  月   日

 

 

 

 

 

 

 

 

 

 

 

 

 

 

 

 

 

 

 

 

 

 

 

 

 

 

 华容县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1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