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18-1302419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3-02
  • 公开日期:2018-03-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18-03-02 16:07
浏览量:1 | | | |

章政办发〔2018〕18号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单位: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抓好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后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现就做好当前复工复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保持高度警醒,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各类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将陆续复产、开工、营业,从业人员节后极易出现思想麻痹、工作松懈等情况,加之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十分重要。各村(社区)、有关部门单位、生产经营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安排部署,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强化安全发展保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认真履行综合监管、属地监管、行业监管、专项监管职责,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切实加强节后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监督,严把节后复工复产验收关,切实做到相关证照不齐全不复产,安全条件不具备不复产,安全措施不落实不复产。

二、突出工作重点,全力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单位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在复工复产前进行安全条件、安全设施的全面自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复工复产安全。要突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和水上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节后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三、强化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各生产经营单位普遍开展一次全员安全培训,特别是对调整工作岗位和新上岗的职工,要组织进行岗位操作基础知识、安全操作基本要求的专项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确保从业人员具备基本安全生产知识,熟悉岗位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掌握安全生产基本技能,严防违章指挥、违规操作、违反劳动纪律引发安全生产事故。

 

附件:1.章华镇安全生产复工复产检查情况登记表

      2.节后复工复产注意事项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