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15-1141470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7-02
  • 公开日期:2015-07-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四公开、四整治”专项活动第一阶段情况的督查通报
来源:章华镇   2015-07-02 00:00
浏览量:1 | | | |

 

 

 

 

 

 

                                城办发〔2015〕14号      

 

 

关于“四公开、四整治”专项活动

第一阶段情况的督查通报

 

6月8日—9日,镇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镇各社区、各部门单位“四公开、四整治”专项活动第一阶段的开

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镇动员部署会议后,绝大部分社区、单位积极行动,扎实开展活动,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华阳街、环城、西街、李家湖、水产场、水乡街等社区行动迅速,动作到位,都在第一时间召开了班子成员、党员骨干会议传达精神,根据自身特点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上墙公示,宣传发动工作扎实深入。

陵园街社区为了让“四公开、四整治”专项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他们在辖区内人员居住集中、方位醒目的地点设立了10个宣传栏,对活动的意义方式进行了宣传,营造出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桥东街社区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方便群众表达诉求,他们安排一台专用手机,向社区居民公布一个专用微信账号,并指定一名专人负责,全天候收集、回复意见。

南街社区利用社区服务平台向办事群众发放意见征求表,面对面交流意见,能解决的问题尽量就地解决。

广厦社区不但第一阶段的规定动作到位,而且通过设立意见箱和干部走访等形式,边发动边收集意见,目前已收集整理了部分意见和建议。

城兴街社区把“四公开、四整治”专项活动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借专项活动的东风,赋予本社区实际内容,着手建立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和谐干群关系,工作已初见成效。

河东、河西派出所用实际行动进行公开整治,从源头上清查历年立案情况,所有案件的法律文书、涉案财物、处理结果等事项,当事人都可以通过互联网专用平台查询,保证了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实行真正意义上的执法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教育联校、卫生院、水委会以镇下发的方案为指针,根据自身行业特点制定工作方案,稳步推进专项活动顺利开展。

从前段专项活动的整体情况来看,成效较为明显,但有些问题还比较突出,不容忽视。

状元街社区的活动推进缓慢。至6月9日上午督查时,该社区还没有形成文字方案,没有上墙宣传资料,能看到的就是一张“征求意见书”,而且内容也有所偏差,“四公开”成了“三公开”。

少部分社区和部门单位对“四公开、四整治”专项活动的深刻涵义理解不透,认为“四公开、四整治”专项活动的某些具体内容与本单位没有必然联系,致使工作方向不明,措施不力。

目前,“四公开、四整治”专项活动即将进入填写自查表报审阶段,希望各社区、各部门单位学习兄弟单位好的经验,认真研究镇下发方案规定的动作与时限,深入推进专项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

 

                          二O一五年六月十五日

 

 

关键词:“四公开、四整治”  督查   通报                  

中共华容县城关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6月15日印发            

                                   (共印5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