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14-1141463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4-10-29
  • 公开日期:2014-10-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4年三季度文明卫生创建工作考核情况通报
来源:章华镇   2014-10-29 00:00
浏览量:1 | | | |

 

 

2014年三季度文明卫生创建工作考核情况

通     报

 

各村(场)、社区村(居)民委员会:

为不断强化小街小巷卫生保洁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后段工作成效再上新台阶,镇创建办依据考核方案,对三季度的文明卫生创建工作进行了综合考核排名,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主要特点

1、领导更加重视。陵园街、城兴街、东街等单位“一把手”把文明卫生创建工作列为三季度的工作重点,实行一周一总结,做到了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状元街、广厦社区、水乡街等单位的村(居)委会主任既当指挥员,又当督查员,投入主要精力抓环境卫生,保证本单位的保洁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2、措施更加严明。李家湖村、环城村、广厦社区等单位通过聘请专职督查员,创新管理措施,强化了工作责任,通过实行督查员待遇挂钩工作好坏,明确了“凡被镇通报批评一次,将给予相关督查人员与保洁员扣发50元绩效工资”的处罚机制,进一步严明了工作要求。其他各单位为了抓好卫生工作,均配备了兼职或专职督查员,不断补给充实了工作力量。

3、成效更加明显。城兴街、东街、桥东街等单位运用志愿者公益力量,每月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卫生死角整治活动。其他单位也相继进行了系列卫生整治,工作成绩较为明显。全镇三季度共清理卫生死角200多处,清除“牛皮癣”500多处,清运陈年垃圾300多方,清除杂草3000多平方米,城区卫生环境得到明显改观。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领导重视不够、监管不力,个别单位督查员不上路督导的情况时有发生;二是保洁时间不规范,个别单位下午无人员上路保洁;三是少数单位普扫不彻底,特别是节假日的普扫标准还很低;四是卫生死角依然存在,主要是已硬化与未硬化道路结合部位的陈年垃圾清运不彻底、不及时。

   三、考核结果

   河 东 片:

   先进单位:陵园街、李家湖村

   合格单位:桥东街、状元湖、水产场

   后进单位:章台街

   河 西 片:

   先进单位:城兴街、环城村、东  街

   合格单位:水乡街、广厦社区、西  街、南  街、华阳街

   后进单位:北  街

四、奖惩方式

    对先进单位陵园街、李家湖村、城兴街、环城村、东街各拨付工作经费15600元,各颁发奖金1000元。对合格单位桥东街、状元湖、水产场、水乡街、广厦社区、西街、南街、华阳街各拨付工作经费9000元。

 

特此通报!

 

                            

                                                                                                                 二○一四年十月十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