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14-1141459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4-04-21
  • 公开日期:2014-04-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4年一季度文明卫生创建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章华镇   2014-04-21 00:00
浏览量:1 | | | |

2014年一季度文明卫生创建工作情况

通     报

 

各村(场)、社区村(居)民委员会:

为推动我镇卫生保洁工作实现长效管理,不断提升文明卫生创建工作水平,镇创建办依据考核方案,采取日督查、周排类和月排名的考核方式,对全镇15个村(场)、社区一季度的文明卫生创建工作进行了综合排名,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从整体情况来看,创建工作有了新的进步

     1、卫生保洁工作。第一季度,各单位争先创优意识强、氛围浓,工作方法新颖有力,干部责任清晰明确。其中东街、南街基本消除暗藏的卫生死角,陈年垃圾和人为倾倒的建筑垃圾清运及时;桥东街采取将无人管理院落、小区纳入常态管理、增派专门保洁力量和提高保洁员待遇标准的先进做法,既优化了社区环境又有效激发了保洁队伍干事热情。这些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值得各单位借鉴学习。一季度的工作中大部分单位都取得了新的成效,有了新的进步,但个别村(场)、社区还存在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卫生保洁标准不高,甚至滑坡等问题,亟待在后段工作中迎头赶上。

2、样板路的创建。各村(场)、社区将样板路纳入常态化管理,通过装置路牌标志、配备专门力量,促使样板路更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

    3、禁、拆、治违工作。各村(场)、社区积极作为对辖区内的违章建筑进行了全面摸底,共排查违建砖混房屋70间、砖木房屋26间、铁棚21间、围墙10处以及环城村在建和已竣工违章建筑16934(已上报至县禁违拆违办)。其中环城村、北街在禁违拆违中主动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拆违行动,为打击违建行为、优化城市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考核结果

   河 东 片:

   先进单位:状元街、陵园街

   合格单位:桥东街、李家湖村、章台街

   后进单位:水产场

   河 西 片:

   先进单位:西  街、南  街、水乡街

   合格单位:华阳街、北  街、广厦社区、城兴街、东 街 

   后进单位:环城村

三、奖惩方式

依照《2014年城关镇文明卫生创建工作考核奖惩补充办法》(城发[2014]1号)文件精神兑现奖惩:

    河东片:2个先进单位(状元街、陵园街)各下拨工作经费15600元,颁发奖金1000元;3个合格单位(桥东街、李家湖村、章台街)各下拨工作经费9000元;后进单位水产场不予奖励。

    河西片:3个先进单位(西街、南街、水乡街)各下拨工作经费15600元,颁发奖金1000元;5个合格单位(华阳街、北街、广厦社区、城兴街、东街)各下拨工作经费9000元;后进单位环城村不予奖励。

对二个片区的先进单位,授予“文明创建流动红旗”,并由片区考核第一名的两个单位作典型发言;对二个片区的后进单位,授予“文明创建警示旗”。

特此通报!

 

附件:

1、城关2014年第一季度文明创建工作考核明细表(河东片)

2、城关2014年第一季度文明创建工作考核明细表(河西片)

 

                         

  二○一四年四月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