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18-1361202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5-31
  • 公开日期:2018-05-3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章华镇2018年财政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章华镇   2018-05-31 17:11
浏览量:1 | | | |

          

章华镇2018年财政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

章华镇人民政府机关:

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四个方面履职

章华镇财政所:

负责贯彻执行有关财政、预算、财务、会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编制本镇财政预决算、管理和监督全镇各项财政收支,资金调度和拨款;指导全镇的会计工作,加强对农村财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加强对国家专项资金的监督、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完成上级财政和乡镇安排的其他工作

章华镇农技推广中心:

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农业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农作物种植技术、畜牧牲畜养殖、防疫技术的引进、推广;负责乡镇企业管理及统计数据;完成乡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章华镇林业和建设规划环保站:

宣传与贯彻执行林业,建设和环保等法律、法规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配合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开展日常业务工作,配合乡镇人民政府履行技术推广与服务,纠纷调处,业务培训等职能。为群众提供专业服务。

章华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

负责辖区就业服务平台日常管理和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负责职业介绍、职业技能培训及鉴定。进行创业培训,就业困难对象帮扶。信息报送和资源调查。负责对辖区内用人单位提供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负责辖区内有关社会保险政策贯彻、宣传和政策咨询,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作。

章华镇文化综合服务站:

负责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负责报刊、书籍的借阅工作;负责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指导文艺创作;协助做好广播、电视、电影、网络等工作;乡镇安排的其他工作

章华镇水利管理服务站:

负责宣传防汛、水土保持、水资源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负责农田水利规划、堤防建设与管理及防汛救灾工作;辖区内农村供水工程的规划、质量监督和安全运营;乡镇党委政府及其他业务部门安排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章华镇机构主要是:章华镇人民政府机关、章华镇财政所、章华镇农技推广中心、章华镇林业和建设规划环保站、章华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章华镇文化综合服务站、章华镇水利管理服务站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章华镇部门预算单位构成:章华镇人民政府(包括民政办、敬老院、镇扶贫办、镇保障办、镇创建办、镇综治办等内设机构)、章华镇财政所、章华镇农技推广中心、章华镇林业和建设规划环保站、章华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章华镇文化综合服务站、章华镇水利管理服务站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章华镇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表格附件15、16、17、18、21表均为空。收入主要是上级行政经费拨款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专门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预算总收入 4349.4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总支出4349.4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87.98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450.89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和补助124.42万元;其他支出 2386.20万元,其他支出具体明细是:1.社区工作经费510万元;2.社区保洁人员工资666万元;3.社区楼栋长工资117万元;4.禁鞭工作经费50万元;5.社区网格化工作人员经费172万元;6.行政村转移支付支出240万元;7.计划生育工作专项经费50.4万元; 8.防汛工作经费50万元;9.“治陋树新”专项工作经费30万元;10.农业、畜牧、农机、水产、供销基层改革专项工作经费30万元;11.林业、村建、环保、农村公路养护、禁违治违专项工作经费46万元;12.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专项工作经费70万元;13.两个敬老院及民政办专项工作经费25万元;14.社区、村场年终考核奖励工作专项经费20万元;15.现代农业示范点扶持专项经费15万元;16.原体制结算应支付历史问题及异地容灾专项经费70万元;17.党建工作经费16.8万元;18.食品药品监督专项工作经费16.8万元;19.信访维稳工作经费25万元;20.招商引资专项工作经费8万元;21.协税护税工作经费10万元;22.安全生产专项工作经费15万元;23.纪检专项工作经费30万元;24.统计专项工作经费5万元;25.规范村财务规范及常年审计专项工作经费5万元;26.精准扶贫专项及扶贫工作经费16万元;27.武装征兵专项工作经费10万元;28.人大专项工作经费10万元;29.社建办专项工作经费3万元;30.政协专项工作经费5万元;31.团委、妇联、工会专项工作经费6万元;32.老干、特困人员慰问活动专项经费24万元;33.民生住房保障专项工作经费10万元;34.政法工作专项经费1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349.4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是4349.4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社区村场基本经费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94.49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是23.9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1.77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减少0.91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2.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0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6.5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和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