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3-2120788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5-05
  • 公开日期:2023-05-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章华镇河道一律禁止放牧实施方案》的通 知
来源:章华镇   2023-05-05 09:15
浏览量:1 | | | |

关于印发《章华镇河道一律禁止放牧实施方案》的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单位:

现将《章华镇河道一律禁止放牧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5月5日      

 

   

 

 

 

 

章华镇河道一律禁止放牧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上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进一步巩固畜禽养殖环境整治工作成果,促进全镇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按照省、市、县关于生态环境整治工作要求,结合我镇养殖环境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整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省、市、县下达的涉农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任务,明确整改要求、整改责任和整改事项,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切实加强领导,并建立健全畜禽养殖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不断强化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我镇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二、整治对象

凡进入河道堤面、堤坡放牧畜禽包括牛、羊、马及家禽等养殖户。

三、整治内容

1.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村、社区摸清辖区范围内已进入有可能进入河道堤面、堤坡放牧的养殖户,摸清畜禽种类和数量,登记造册完善资料台账

2.加强宣传,签订承诺书。各村、社区正确引导辖区内养殖户对所饲养畜禽实行圈养,一律禁止进入河堤区域放牧将宣传通知送达每个养殖户,让养殖户深入了解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各村、社区在2023年5月15日辖区内所有养殖户签订承诺书5月16日起对擅自进入河堤放牧的养殖户视情节实行处罚。

四、工作措施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华容县章华镇河道禁止放牧工作领导小,由蔡锦耀同志任组长,镇分管负责人刘城为务副组长,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易湘忠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李建新为成员,督导全镇河堤禁牧工作在整治工作中各村、社区负主管责任,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监管责任。涉及村、社区要有专人负责,安排专门力量对该区域巡查,坚决禁止畜禽进入堤坡、堤面放牧。镇水利服务站要按河道(堤)管理规定进行监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河堤禁牧进行日常巡查,发现问题报镇有关领导,同时通知该村、社区作出果断处理坚决禁止畜禽进入河堤放牧。

2.建立机制,严肃处置。各村、社区和相关部门单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第三章第二十四条、《华容县畜禽养殖环境整治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责任追究。镇纪委将组织专项检查,对工作推进不力、整改不到位的村、社区,将下发通报,年底对绩效予以扣分,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