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3-2120751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8-05
  • 公开日期:2023-08-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章华镇洞庭渔火季·“雪花之夜”华容啤酒节安保维稳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23-08-05 08:52
浏览量:1 | | | |

关于印发《章华镇洞庭渔火季·“雪花之夜”华容啤酒节安保维稳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现将《章华镇洞庭渔火季·“雪花之夜”华容啤酒节安保维稳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华容县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8月5日

 

 

 

 

 

 

章华镇洞庭渔火季·“雪花之夜”华容啤酒节安保维稳工作方案

 

洞庭渔火季·“雪花之夜”华容啤酒节于20238月7日——8月9日在城市广场东侧明威酒店后面华容河大堤举行,为确保啤酒节现场平安顺利,及时有效地处各类突发事件,预防各种事故的发生,按照县指挥部安保领导小组下派我镇的工作任务要求,经章华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特制定本安保维稳工作方案。

一、安保维稳时间、地点、任务

时间:8月7日19:30举行开幕式,8月8日至9日晚上19:30至21:00连续两晚的洞庭渔火季·“雪花之夜”音乐晚会。

安保地点:华容河东黄湖闸为中心往东往西600米,往南往北1000米高层建筑及主会场。

主要任务:做好开幕式时间段安保地点高空安全及主会场安保维稳工作。

二、组织领导

为了做好安保维稳应急工作,成立章华镇华容啤酒节安保维稳应急领导小组。

  长:蔡锦耀 

副组长:李贻文(常务)、赵振云、叶玉章、程国华、刘城、付唐明、邹忠仁、任继昌、郑先科、蔡晓红

 员:平安办、应急办、信访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水利管理服务站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三、工作安排

(一)高层建筑管制小组

 长:蔡锦耀(兼)

副组长:赵振云、叶玉章、程国华、刘城、任继昌、郑先科、蔡晓红

 员:机关干部、站所工作人员、相关社区党组织书记

工作任务:对以烟花燃放点(华容河东堤黄湖闸处)为中心可视范围往东往西600米、往南往北1000米内的高层建筑(临堤的二层以上)、已入住小区、楼房进行管控(未入住或在建的由住建局负责),管控重点是严禁上屋顶观看烟花,禁止高空抛物。

1、北街组。组长:程国华,防守单位:镇纪委、北街社区、南街社区、东街社区、五星社区、水利管理服务站。责任区域:北街五网格、六网格。

2、环城组。组长:赵振云,防守单位:镇机关、环城社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西街社区、治湖社区。责任区域:环城社区一网格、二网格、四网格、五网格、六网格所有高层建筑。

3、章台街组。组长:叶玉章,防守单位:镇机关、章台街社区、水产社区、陵园街社区、状元街社区、李家湖社区、石伏社区、十里铺社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责任区域:章台街一网格、二网格。

4、桥东街组。组长:郑先科,责任单位:桥东街社区。责任区域:桥东街一网格二网格,一大桥下红绿灯两边能上人的楼顶,北支堤以下100米范围内楼顶。

5、环城网格巡防组。组长:任继昌,成员:姜命军、朱继毅、樊远霖、张首华、张国华、徐峰、汪育平。

责任划分:

一小组组长姜命军,副组长汪育平、张首华,成员:周宇良、周伟、黄玲、徐淑华、王向东、白勇、黎斌、朱文。

巡防区域:桥西路途派酒店至飞宇、飞宇巷、建设巷、财富小区、岳圣巷、岳支路、杜公巷、荷香巷、迎宾北路飞宇至荷香巷口;

二小组组长朱继毅,副组长樊远霖、张国华、徐锋,成员:双兴、肖明、刘兵、袁佳黎、张汉、戴芳焰、黎大华、傅堂健。

巡防区域:尚书东路、青年东路、环城东路、迎宾北路荷香巷至二桥。

6、华阳及环城六网格巡防组。组长:刘城,成员:颜运秋、李青山、李成香、丰伟、邓学军。责任单位:环城社区、华阳社区。

责任划分:

一小组组长李成香,副组长邓学军,成员:虢元平、张玉琪、张勇、肖妍。

巡防区域:迎宾北路二桥至镇机关,重点邮政局大楼、农商行大楼、华阳市场。

二小组组长颜运秋,副组长李青山,成员:戴建兵、杨宏、胡政伟。

巡防区域:滨江新城、三同御园、堤边教堂、环华路、杏花村东路、沿河北路二大桥往北两边楼房等。

工作要求:所有防守人员于8月7日晚19点准时到岗到位,高空防护重点是所指定网格内所有楼顶及无安全防护措施的空房,一律禁止人员上楼顶观看烟花和无人机表演。各组组长要组织安保人员提前进场,对楼顶进行排查,能封闭的一律封闭,建制小区要督促物业保安对楼顶进行管制,同时要向居民宣传禁止高空抛物。镇、社区防守人员,要对指定的楼栋负责,不能封闭的要守在楼顶入口,严禁人员上楼顶。网格巡防组在8月7日晚19时开始,着志愿者服装在环城社区、华阳街社区指定的网格内街巷进行巡防排查,防止周边低层楼层顶上上人,具体区域安排及要求见附表。

工作时间:8月7日晚19时至24时。

(二)现场维稳安保组

 长:李贻文

 员:陈剑飞、党朝良、欧阳文凯、陶冬云

工作任务:提前做好重点人员稳控工作,防止信访人员、信访群体及其他重点人员进入活动现场,要密切关注主会场周边,发现重点对象,要及时接待劝离。

工作时间:8月7日至9日每晚19时至24时。

(三)烟花燃放点安全组

 长:付唐明

 员:毛点点、刘绍成、张其勇

工作任务:8月7日上午12点前完成燃放区周边易燃易爆物及安全隐患排查,按照燃放公司要求,做好燃放区堤内周边住户在燃放前的撤离工作。

四、工作要求

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亲自带队,所有工作人员在当班日晚上19时准时向组长报到,社区抽调人员要穿好志愿者衣服,机关站所工作人员佩戴工作人员胸牌。各组要服从镇领导小组的统一调派和指挥,按照值班时间、地点准时到岗到位,对所负责区域进行认真巡查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因玩忽职守出现问题的将严格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