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0-1771359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12-03
  • 公开日期:2020-12-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章华镇花子坟马路市场专项整治暨流动摊贩规范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20-12-03 09:18
浏览量:1 | | | |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章华镇花子坟马路市场专项整治

暨流动摊贩规范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单位:

《章华镇花子坟马路市场专项整治暨流动摊贩规范管理工作方案》已经镇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5日      

 

 

 

 

 

章华镇花子坟马路市场专项整治暨流动摊贩规范管理工作方案

 

为规范我镇沿省道、县道集贸市场经营秩序,通过科学划定小摊贩经营区域,取缔以路代市、占道经营的马路市场,根治我镇道路交通的顽瘴痼疾,经镇党、政府研究,决定对花子坟马路市场进行专项整治,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一个原则,即取缔花子坟马路市场、培育花子坟农贸市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全面提升我镇市场建设管理工作水平,促进全镇经济社会有序健康发展。

二、工作目标

进一步规范花子坟市场经营秩序,彻底消除花子坟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盘活花子坟农贸市场,维护良好市场交易秩序,确保花子坟路段摊清、人清路畅。

三、保障措施

成立章华镇花子坟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小组

 长:    

副组长:  蔡锦耀  叶玉章  付唐明

 :   李建新  谯慧明  易湘忠  周  奇  

   李国红  毛宜军  李红清  

责任分工

本次花子坟马路市场整治,根据各部门职责职能,具体分工如下: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牵头组织成员单位对花子坟马路市场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的商户依法取缔。统筹安排当日值勤表和当班值勤情况(工作人员值勤表附后)。

安监办。负责协调各成员单位联合整治,并对接好县应急部门工作。

农广中心。负责肉类商户的产品检验,对不合格的肉类产品依法处理。

城南派出所。负责维护整治现场秩序,对漫骂、侮辱现场执法人员的社会人员予以警告和训诫教育。

城南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对花子坟马路周边商户的营业执照进行检查,对已过期和无证的商户按照相关要求督促其办理相关营业执照,做到依法经营。

交警章华中队。负责花子坟的道路交通,疏通道路交通,打击乱停乱放现象。

横堤村、兴南村。负责各村经营商户、流动摊贩的入市经营宣传,村负责人包干到户做好商户的劝导工作,摸清商户的底数和基本情况,协助执法人员进行执法。

四、工作要求

(一)整治期限:第一阶段从11月6日至11月底,早上七点准时到点(花子坟农贸市场)集合,清点人员。按照镇工作组要求,镇执法大队统一指挥,组织各单位参与人员逐户劝导,并强制执法。参与人员要积级作为。不许袖手旁观,9点后开展定期巡查方式,对花子坟路段经营户违规经营的一律采取强制措施。第二阶段:从12月1日至12月底,由镇执法大队牵头组织,抽调专班人员采用巡查和集中整治相结合方式进行。

(二)具体要求1.领导小组负责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协调解决问题,负责花子坟马路市场整治督导,协调各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相互配合,按要求落实花子坟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工作。2.领导小组定期进行督促指导,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坚决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