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18-1457512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0-18
  • 公开日期:2018-10-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章华镇2018年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宣传暨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18-10-18 14:58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 

 

 

 


章政办发〔2018〕114号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章华镇2018年食品安全“护老

行动”宣传暨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

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村(居)委会,相关部门单位:

现将《章华镇2018年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宣传暨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0月16日

 

 

章华镇2018年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宣传暨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工作方案

 

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部门关于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安排和2018年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知识的认知水平,有效打击保健食品非法营销行为,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时间安排
    2018年10月15日至11月10日

二、活动主题

打击欺诈和虚假宣传、维护老年人健康权益
    三、活动安排
    开展保健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由镇食安办根据实际情况至少开展一期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播放保健食品的相关视频,向辖区内居民(特别是中老年群众)讲解保健食品的分类、标志及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等基本知识,引导公众正确认识保健食品。同时,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某些不法商家利用“健康讲座”、“免费活动”、“专家义诊” 等形式虚假宣传推销保健食品的现象进行剖析,提醒民众不要轻易相信此类虚假宣传,谨防消费陷阱。                   
    四、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村、社区要结合实际,精心组织策划,切实保障人员和经费投入,鼓励和引导社会团体、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等积极参与,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形成规模。

2.加大宣传力度。各单位要创新宣传载体,扩宽宣传渠道,充分借助广电报刊、微信等各类媒介,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要使用统一的宣传主题标语“打击欺诈和虚假宣传、维护老年人健康权益”,强化主题宣传。要高度重视宣传前期、中期、后期等各环节的食品安全舆情监测,及时研判,稳妥发布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舆论环境平稳有序。


 

 

 

 

 

 

 

 

 

 

 

 

 

 

 

 

 

 

 

 

 

 

 

 

 

 

 

 

 

 

 

 

 

 

 华容县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0月16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