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18-1399046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2-05
  • 公开日期:2018-02-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18-02-05 15:37
浏览量:1 | | | |

 

 

 

 

 

章政办发〔2018〕11号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

 

各村、相关社区:

春节临近,返乡回家人流量陡增,随地乱丢乱扔、无序堆放垃圾现象反弹,给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增加了难度。为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经研究,确定二零一七年腊月至二零一八年正月十六日为农村环境卫生“特护期”。全镇各村、相关社区要采取超常措施,强化责任,加强管理,确保春节期间农村环境干净整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抓好四项工作

1.及时处理垃圾。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农户及时清扫庭院,搞好室内卫生,做好户内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杜绝乱丢乱扔情况发生;加强保洁队伍管理,及时清除转运责任区积存垃圾,保持公共区域环境干净整洁。

2.强力推进禁鞭。春节前后,农村操办事宜多,禁鞭工作难度大,各单位要提醒告诫群众自觉遵守农村狠刹人情风和农村禁鞭规定,特别是要做好返乡人员的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把工作落实到实处。村干部要分区负责,搞好排查,事前上门劝导,制止燃放烟花鞭炮。

3.抓好常态保洁。及时清扫转运垃圾,着力整治乱堆乱放、乱牵乱挂等违规现象,确保村容整洁,道路畅通。

4.加强杂乱整治。认真清理主干路渠,确保无乱堆乱放,做到路亮肩,渠亮坡;积极开展农户庭院治理,发动农户对庭院进行一次彻底清理,做到农具、用具摆放有序,柴草、杂物堆放整齐。

二、强化四项措施

1.高度重视,强化保障。各单位要把“特护期”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早部署安排,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人员责任。

2.着力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短信等有效形式进行高密度宣传,把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及禁鞭工作要求宣讲到千家万户。广播每周不少于2次。引导提醒群众及返乡乡友提升环保责任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搞好环境卫生,不乱丢乱倒垃圾,不燃放烟花鞭炮,不办违规人情宴。

3.严格督导,抓好评比。春节“特护期间”,镇指挥所将组织专项督查评比,落实奖罚措施。

4.发动群众,提升标准。各村要组织群众开展全民大扫除,确保提升卫生保洁标准。

三、组织督导安排

督导分组人员安排:第一组:由叶玉章同志负责,龙培明、廖湘庭等同志参加,主要负责治湖、万圣、五星、横堤、三河、兴南、麻浬泗社区的督导工作。第二组:由蔡锦耀同志负责,陈杨、姜命军等同志参加,主要负责十里铺、石伏、前锋、话岗、凤形、栗树、胜峰社区的督导工作。

常规保洁督查组,由陈杨同志负责、龙培明、严定贵、魏文湘等同志参加,主要负责全镇“四道一渠”、休闲农庄、群众房前屋后及公共区域的常规保洁。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