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17-1141420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1-10
  • 公开日期:2017-01-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2016-2017年度章华镇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17-01-10 00:00
浏览量:1 | | | |

章发〔2017〕10号

 

 

中共华容县章华镇委员会

关于印发《2016-2017年度章华镇农村党员

冬春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党组织:

现将《2016-2017年度章华镇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7年1月10日

 

 

 

 

 

 


 

2016—2017年度章华镇农村党员冬春训

工 作 实 施 方 案

 

根据县委组织部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有关精神,经研究决定,继续在全镇开展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二、组织领导

成立镇农村党员干部冬春训工作领导小组,由包金跃同志任组长,蔡远鸣、赵振云同志任副组长,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任成员。领导小组负责党员培训工作的具体组织和领导。今年的党员“冬春训”是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重要载体,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冬春训”工作的重要性,各参训人员要按时参加培训,认真做好笔记,并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三、培训内容

抓好这次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要以无职党员为重点,着力抓好以下教育培训活动:

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精神。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深入学习领会省、市、县党代会关于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内涵要义、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的部署以及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岳阳篇章的举措,深入学习县党代会主体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上来。

宣讲政策法规。重点宣讲村民自治、征地拆迁、土地流转、森林保护、环境整治、维护稳定等与农村农民农业联系紧密的法律法规,以及精准扶贫、农村低保、惠农补贴、农村医疗救助、危房改造等方面的惠农政策,切实增强农村党员依法办事、服务群众的能力。

组织技能培训。重点培训农村果木种植、家禽养殖、特色农业开发、产业化经营、农村电子商务、劳务技能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农村党员掌握实用技能,不断提升带领群众发展经济、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能力。

开展党性教育。重点联系近年来中央和省市县各级特别是本地的正反典型,结合党员队伍建设实际,解读正面典型的优秀特质,挖掘反面典型的警示意义,组织引导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进行党性分析,切实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

四、时间安排

从2016年1月中旬开始到2月上旬结束,采取集中培训和分散培训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坚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培训内容、时间和方式,注重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要求所有农村党员参加培训。具体安排为:

1、集中培训。1月23日、24日在镇机关集中举办一期全镇农村党员冬春训培训班,时间为2天,具体安排见附表。

2、分散学习。2月10日前,以党(总)支部为单位,结合农村实际,镇党委班子成员要下到联点村、社区为农村党员讲党课,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讲党课的工作职责。1月20日前,各党(总)支部要将培训计划报镇组工办。

3、培训总结。2月20日前,各党(总)支部要对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形成工作总结报告,报镇组织办。

四、工作要求

1、严抓责任。各村、社区党组织要把农村党员冬春训,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认真研究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培训,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站点、网络学习平台、党员干部示范培训实践基地等阵地,搞好课程设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镇党委将选派优秀师资、安排优质课程,送学下乡、集中授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

2、多措并举。各村、社区党组织要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集体党课、座谈研讨、田间课堂、巡回宣讲等方式,对农村党员应训尽训。依托红色教育基地、农业产业化基地、科技示范基地、家庭农场、特色产业园、农民合作社等开展实践教学,组织本地的致富能手、种养大户和科技致富带头人、返乡流动党员骨干现身说教,切实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充分运用远程教育终端、微博、微信、手机 APP 等信息化手段,为党员自主学习创造条件。

3、统筹结合。各村、社区党组织要把开展农村党员冬春训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继续推进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要合理安排培训内容、时间和方式,注重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避免就学习抓学习、就教育抓教育、就培训抓培训,防止“两张皮”,反对“走过场”,通过冬春训促进农村各项工作整体推进。

 

附件:章华镇农村党员冬春训集中培训安排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