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17-1141419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1-05
  • 公开日期:2017-01-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章华镇2017年造林绿化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17-01-05 00:00
浏览量:1 | | | |

章政办发〔2017〕10号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章华镇2017年造林绿化工作方案》的

通        知

 

各村(居)民委员会、有关部门单位:

《章华镇2017年造林绿化工作方案》已经镇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月15 日

 

 


 

章华镇2017年造林绿化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市、县、镇“三年绿化行动”,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市、县城乡三年绿化行动决策部署,以积极推进县直部门联村建绿为契机,全面深入推进全镇第二个“三年绿化行动”,进一步加大绿色投资,着力推进护绿、扩绿、增绿工程,实现城乡绿化一体化,打造鸟语花香、水墨丹青新章华。

二、目标任务

1.全镇完成造林830亩。

2.完成义务植树11万株,全镇建设1处义务植树基地。

3.集镇建设1条以上的街道绿化提质示范路段、1处500 平方米以上的公共绿地。

    4.建设1个以上的秀美村庄示范村,每个示范村建设1处 300 平方米以上的公共绿地。

5.积极推进县直单位联系章华镇十里铺、石伏、万圣、五星、兴南、横堤6 个村开展村旁、宅旁、路旁、水旁和宜林地绿化,确保集中居住型村庄林木绿化率达 30%,分散居住型村庄达 15%以上,每个村必须建设一处500平方米以上的公共绿地(此项工作以县制定方案为准)。

6.各村、社区对 2012 至 2016 年造林全面补植管护,林木保存率均达到 100%。

三、主要措施

1.明确任务,强化责任。2017年,12个农业村每个村要确保完成30亩以上造林任务,17个社区要在责任区域宜林地实施“见缝插绿”,并对相应地段实施全面绿化提质。各村、社区要将绿化任务落实到地块,坚持辖区责任制、单位责任制,坚持责任单位一把手负总责,新植树木一律责任到人,实行挂牌管理,建档备查。

2.严格标准,强化指导。在区域布局上,充分结合具体实际,因地制宜,科学布局。在作业设计上,高起点规划,造林面积、树种、规格、数量具体到每个小班。在树种选择上,选用生长快、抗性强、适应当地土质条件的乡土树种。在树种配置上,实行乔灌混交、落叶树种与常绿树种混交、林木与花木树种混交的方式配置。在造林机制上,鼓励各社会主体采取自主开发、租赁、拍卖、股份合作等多种造林方式。

3.认真管护,强化督查。建立健全造林、管林、护林制度,确保有长效、有实效。加强苗木质量监管和栽植技术监管,对林木生长情况实行动态监测管理。加强对2012至2016年造林的补植管护。各造林单位要明确各区域、地段造林、管林、护林责任人,确保责任落到实处。

4.严格奖惩,强化考核。加强目标考核,县、镇两级将在4月和12月组织开展两次检查验收,分别重点检查任务完成率、林木成活率和管护率。考核结果作为村、社区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5.加大投入,强化保障。村、社区造林绿化以各村、社区为主体。各村必须加大造林绿化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力度,要为造林绿化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确保造林绿化成效。

镇人民政府将视各村实际情况,对县直部门单位联村建绿之外的村给予造林绿化苗木免费适量供应;对年度考核中被评定为造林绿化工作先进单位的村(社区)将给予“以奖代投”资金扶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