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14-1141415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4-06-12
  • 公开日期:2014-06-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14-06-12 00:00
浏览量:1 | | | |

关于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通知

各村(场)社区党总支部,镇属部门单位党组织:

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是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环节。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镇党委有关部署和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和推进第一环节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载体,广泛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4月下旬至5月上旬,要围绕“一二三四五”要求,以党总支或党支部为单位扎实组织以下5项学习教育。

1、书记讲一堂党课:即要求各党总支书记或支部书记为所辖全体党员讲一堂公开党课。

2、开展两项专题讨论:即开展“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和“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做群众贴心人”两项大讨论。

3、观看三部影视剧:即观看《焦裕禄》、《永远是春天》和《郭明义》三部影视作品。

4、开展四项主题活动:即开展“城关镇文明创建党员先锋行”活动,开展“关爱弱势群体送温暖”活动,开展“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服务活动,开展“五服务两争创”(组团服务、诚信服务、代办服务、联点服务、志愿服务,争创服务型党组织、争创满意型好党员)主题活动。

5、组织五项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徐守盛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市委卿渐伟书记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县委书记汪涛在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各地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等重要学习资料。

学习要求:1、各村(场)社区、各单位组织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三天;2、各村(场)社区、各单位要制定具体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于4月30日前报镇活动办,同时结合实际形成长期学习制度,健全学习长效机制;3、参加学习对象要做好学习笔记,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场)社区成员、各单位干部职工要撰写1篇以上心得体会,字数不少于1000字;4、开展“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和“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做群众贴心人”大讨论,进行深刻反思和研讨交流,参学单位要形成1份不少于1200字的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总结报告。5、各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内设站所全体成员统一在镇机关会议室观看影视剧,其他党组织自行组织观看,观看后要形成至少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观后感。6、开展主题活动时要做到有记录、有图片、有总结。

二、明确重点,广泛开展征求意见活动   

4月下旬至5月上旬,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各党委下派指导组要按“聚焦问题征求意见、敞开大门征求意见,深入调查征求意见”要求,以“面对面”走访、“点对点”调研、“背对背”评议为主要形式广泛开展征求意见活动,切实做到征求意见对象广泛、征求意见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形式广泛。要紧扣作风建设,聚焦反对“四风”问题,一是着重听取对镇党委班子及成员在理想信念、思想意识和精神状态,遵守党内政治生活纪律以及干部任用管理、培养选拔等方面的反映;二是着重听取对镇党委班子及成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以及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九项规定和县委九项规定,进一步改进作风的意见建议;三是着重听取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反映;四是着重听取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反映。征求意见既要找准问题症结,又要找到解决办法,不能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共性问题代替具体问题、以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代替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

三、集中力量,扎实开展集中调研

5月上旬,决定在全镇开展以“访基层群众,问干部作风”为主题的全镇党员干部集中调研活动。调研内容以查找群众最期盼解决的问题、对党员领导干部反映最集中的问题、党员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隐患问题为主,调研方式以入户调研、恳谈调研、发放征求意见表调研等方式为主。

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1、要做好组织工作。各村(场)社区、镇属部门单位要加强思想引导,从实际出发制定务实管用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方案和计划,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自学研读、集中宣讲和播放专题教育片等方式,增强学习教育效果。同时总结经验,形成理论成果。

2、要强化舆论引导。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及时总结和推出一批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抓住反面典型,通过以案说法等方式,警示教育党员、干部。

3、要加强督查指导。镇指导组要切实加强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督查和指导,确保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各村(场)社区、镇属部门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四年四月二十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