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1-1790258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1-15
  • 公开日期:2021-01-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章华镇领导干部带队开展“两会” “两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检查方案》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21-01-15 10:35
浏览量:1 | | | |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章华镇领导干部带队开展“两会”

“两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检查方案》的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站所

《章华镇领导干部带队开展“两会”“两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检查方案》已经镇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15      

 


章华镇领导干部带队开展“两会”“两节”

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检查方案

 

为认真吸取近期省内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确保“两会”“元旦、春节”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形势稳定,根据《全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我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岁末年初工作实际,决定在全镇开展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检查时间

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2月28日。

、检查内容

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学校和学生、农业水利、文化旅游、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工贸行业有限空间和非煤矿山、能源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方式

一)专项检查(2020年12月29日—20211月10日)

各村(社区)、相关站所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精心组织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情况要详实记录,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改。

二)综合督查(2021年1月11日-2月6日)

镇党政负责人带队,机关干部为成员,根据分工分线,组成13个安全生产督查组,对全镇全生产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单位开展综合督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晓明在2月6日前,对我镇以及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调度和部署一次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并形成会议纪要或记录。

(三)巩固提升阶段(2021年2月7日至2月28日)

突出重大隐患治理和重大风险管控,确保安全隐患清零,安全风险可控,巩固提升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整治成果。

、检查要求

一)认真组织。各村、社区要根据镇领导的要求,确定专人负责联络沟通、情况汇总,要积极支持配合,组织精干力量参与。

二)严查力督。坚持“一线工作法”,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及时发现和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有关问题及时报送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协调工作。

三)及时反馈。各检查组要认真梳理、汇总、反馈检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参照安全生产“一单四制”的要求及时下发《隐患和问题交办函》进行现场交办。

、其他事项

(一)各检查组负责做好相关联络沟通工作,检查结束后,认真填写《领导干部带队检查情况记录表》(见附件2),将检查记录表及安全生产隐患情况于2月5日前一并报镇安监办白祖祥处

(二)检查组发现安全隐患,填写《隐患和问题交办单》(见附件3),由各检查组直接向隐患所在单位交办,相关单位将隐患整改情况回复后由各组资料员统一将交办单及整改回复交镇安监办存档,并将整改后的情况及时向带队领导报告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