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0-1776491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12-11
  • 公开日期:2020-12-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章华镇治陋百日行动专项整治 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20-12-11 10:00
浏览量:1 | | | |

中共章华镇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章华镇治陋百日行动专项整治

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党组织,各部门单位:

《章华镇治陋百日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已经镇党委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中共章华镇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2月11日      


章华镇治陋百日行动专项整治

   

 

今年来,全县创新推进了系列新风项目,但“生日宴”“满月酒”“乔迁酒”等违规人情宴请和公职人员大操大办婚丧宴请有抬头倾向。根据县委书记、县治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伟军“要压实责任,切实抓常抓好”的批示精神,县治陋办将在全组织开展三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为配合县治陋办搞好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结合我镇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整治目标

不能办的宴席坚决不办;不能接的客人坚决不接;不能送的人情坚决不送;不能参加的人情宴请坚决不去;不能沿袭的陋习坚决不做。

二、整治时间

2020年12月10日—2021年3月20日

三、整治重点

1.整治违规宴请

(一)禁止国家公职人员、党员、村(社区)工作人员大操大办婚丧宴请,单方举办婚宴超过20桌、男女双方合办超过30桌;

(二)禁止违规收受亲戚以外国家公职人员任何形式礼金和礼品;

(三)禁止以乔迁新居、商铺开业、参军、升学、做寿(70岁以下)、做土地生日等名义举办人情宴;

(四)禁止以任何方式邀请他人参加小孩出生、周岁、做寿(70岁以上)等人情宴或收受礼金和贵重礼品

(五)禁止村(居)民违反村规民约(自治章程)违规操办人情宴。

2.整治违规参与

(一)禁止国家公职人员、党员、村(社区)工作人员参与乔迁新居、商铺开业、参军、升学、做寿(70岁以下)等人情宴;

(二)禁止参与亲戚以外人员操办小孩生日、周岁、做寿(70岁以上)等人情宴的;

(三)禁止为他人操办人情宴邀请客人参加。

3.整治违规现象

(一)禁止城区搭棚设拱及乱设丧不到殡仪馆操办;

(二)禁止农村违规搭棚设拱;

(三)禁止现场搭台唱戏点歌、做道场等封建迷信活动的、燃放烟花鞭炮、占道扰民、超桌数、超车辆、使用塑料一次性餐具;

(四)禁止吸毒赌博等一切违法犯罪活动。

四、工作措施

1.全面宣传发动。各村、社区要进行一次专题研究制定落实方案;要召开一次全体党员、村(社区)工作人员、组长会,学习《治陋百日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再次明确治陋职责,重申治陋纪律,公布举报电话,人人知晓治陋政策,人人签订承诺书;要利用宣传栏窗、电子显示屏、村村响广播、红黑榜、微信、自媒体等多个平台等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系统化的宣传,做好治陋政策解读,加大治陋工作及专项整治宣传力度,形成强大治陋声势。

2.严格督查考核。镇纪委牵头,镇治陋办将对全镇范围内开展暗访督查,督查情况一月一汇总,一月一排名,一月一通报。每月分别对考核排名末位的行政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考核情况纳入全镇年终绩效考评。各村、社区要充实治陋力量,加大日巡查力度,抓本辖区治陋工作的常态化宣传劝导,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确保治陋工作不留死角。

3.强化执纪问责。对违规人情宴严格实施“三个一律”的查处问责办法是党员干部(含村、社区干部)操办违规人情宴的,一律先免职再查办对违规宴请一律“一案三查”,查举办者,查参与者,同时按《华容县治陋工作责任划分》(华纪发20182号)依纪依规追究领导责任对所有违规人情宴一律公开曝光,操办者为党员和公职人员的一律通过媒体、会议、文件曝光操办者为普通群众的,利用村(社区)广播、微信等平台多次反复点名道姓批评。

4.确保举报畅通。各单位要再次向社会公布治陋举报电话和举报奖励办法,安排专人值班值勤,保证举报电话有人接,违规现场有人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