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0-1776418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1-28
  • 公开日期:2020-01-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20-01-28 09:24
浏览量:1 | | | |

中共章华镇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村(社区)、部门单位党组织: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紧张,根据上级要求,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正视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湖北省武汉市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镇党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坚持党建引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推进防控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统筹调动整合本地本单位各方面力量和资源,共同做好防疫排查、监测整治以及群众帮扶等工作,认真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二、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村(社区)、部门单位党组织要把班子集体和成员在防治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考察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和担当作为的重要内容,引导激励广大干部不畏风险,迎难而上,深入一线,亲力亲为,面对复杂的局面,临危不乱、从容应对、果断决策、狠抓落实;引导党员干部彰显党性党悟,在困难面前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尽全力保护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给患病群众以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给医务人员以坚强有力的保障支持,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在防治工作中表现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要予以嘉奖、大胆使用;对态度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批评教育;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追责。

三、始终走在前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要采取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等方式,挨家挨户进行排查,特别做好探亲返华容人员的摸底防控工作。部门单位党组织要全面排查本单位人员情况。二是要进一步做好思想稳控工作。要切实加大防控知识正面宣传,村(社区)要通过广播进行宣传,部门单位要做好本单位人员防控知识宣传和稳控工作,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按照要求迅速关停人员密集场所,建立健全网格四级防护网,切实堵塞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渠道,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出色完成好各自的工作任务。各卫生院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靠前指挥调度,组织广大党员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临危不惧、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救死扶伤,要切实加强对为患者实施救治医务工作者的保护,关心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实际困难,采取有力措施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四是要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根据工作需要,在防治工作关键部位,及时建立临时党组织,选优配强党组织负责人,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对在防治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要及时总结宣传,给群众以信心和力量。

四、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坚持担当在前、冲锋在前。要始终做到以下几个带头:一是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开展一线排查,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不畏艰险,挺身而出,顽强拼搏;三是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宣传防范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关心关爱群众;四是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做到“三不”(不串门、不请客、不聚会)、“三少”(少出户、少上街、少握手)、“三多”(多通风、多喝水、多洗手)、“一戴”(戴口罩);五是带头抵刹人情宴请,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六是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团结一心,扶危济困;七是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中共章华镇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