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0-1771408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11-23
  • 公开日期:2020-11-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章华镇2020年秋冬季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20-11-23 09:53
浏览量:1 | | | |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章华镇2020年秋冬季重点人群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的通知

 

村(社区)、各部门单位:

现将《章华镇2020年秋冬季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23日     


章华镇2020年秋冬季重点人群新冠病毒
核酸检测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我镇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和早治疗",防止疫情发生和扩散,按照国家、省、市、县相关工作要求并结合我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适用范围

本方案适用于2020年我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对高、中风险岗位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检测对象

一)高风险岗位人群

1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感染科、呼吸科门诊、急诊工作人员;

责任人:谭代琦、严燕怀

2、从事呼吸道标本采集和检测的工作人员;

责任人:谭代琦、严燕怀

3、直接接触进口和高风险地区来源的冷链食品及包装的从业人员装卸、搬运等人员;

责任人:蔡锦耀、曹  兵、李国红、刘祝炎

4、其他经风险研判确定的高风险岗位人员。

二)中风险岗位人群

1、医疗机构中除高风险岗位人群以外的其他所有工作人员;

责任人:谭代琦、严燕怀

2、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

责任人:郑先科

3、参与社区防控的工作人员;

责任人:  

4、农贸(集贸)市场、超市等销售低风险地区冷链食品的摊主和相关加工企业从业人员;配送冷链食品的快递员与外卖员

责任人:蔡锦耀、曹  兵、李国红、刘祝炎

5、其他经风险研判确定的中风险岗位人群。

、检测时间和频率

11月25日前完成上述重点人群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以后高风险岗位人群每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中风险岗位人群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组织实施

(一)职责分工

责任人负责组织对重点人群的摸底排查,建立中、高风险岗位等重点人群台账,主动与采样机构(镇卫生院)联系,报送采样检测人员名单,并督促相关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二)采样送检流程

1、样本采集

镇卫生院根据各责任人提供的采样检测人员名单,进行样本采集

2、送样检测

镇卫生院、卫生室(医疗机构)本单位人员样本统一送至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测。

收样地点: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

联系人:   

除医疗机构以外的其他重点人群样本送县疾控中心进行检测。

收样地点:县疾控中心一楼108室

联系人:李基全 

三)样要求

1、高风险岗位人群按1:11:5检测,中风险岗位人群按1:51:10检测。对髙、中风险岗位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采样时优先采集鼻咽拭子和深咳痰液,必要时集下呼吸道标本(支气管灌洗液、呼吸道吸取物等)。检测发现疑难标本时,在按照《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有关要求重新检测排除可能产生假阴性的因素等基础上,要第一时间重新采集两种或以上的呼吸道标本进行检测。自行检测的同时将第一份标本(含核酸提取物)和后续标本送平行实验室检测(县疾控中心)。

2、采样人员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穿戴工作服、一次性工作帽、双层手套、防护服、KN95/N95及以上颗粒物护口罩或医用防护口罩或动力送风过滤式呼吸器、防护面屏、工作鞋或胶靴、防水靴套,必要时加穿防水围裙或防水隔离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