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19-1651995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11-07
  • 公开日期:2019-11-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章华镇水产养殖污染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19-11-07 15:54
浏览量:1 | | | |

 

 

 

 

 

章政办发〔201977号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章华镇水产养殖污染问题

整改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有关部门单位:

    《章华镇水产养殖污染问题整改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落实执行。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5日

 

 

 

章华镇水产养殖污染问题整改方案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根据《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涉农部分)整改方案>》的通知(岳农发201916号)等文件精神,特制定本整改方案。

一、整改任务与目标

天然水域禁止投肥投饵,规范渔业行为;巩固矮围网围整治成果,加强监管,严防反弹;开展精养鱼池升级改造和推广稻渔综合种养;推进精养池塘尾水治理;调整优化超过水域承载能力的高密度高产量高投入的池塘养殖模式,推广低产优质高效养殖模式

二、整改措施

1.强化天然水域禁投监管。巩固2018年大水面禁止投肥投饵成果,继续推行属地管理原则,各大水面权属单位为第一责任人,包括栗树村板桥湖、治湖社区蔡家湖、话岗村金鱼档及其他十二个小二型水库

2.强化池塘养殖污染整治。根据养殖水面开展养殖容量评估,合理确定养殖容量,重点排查整改高密度高产量的养殖模式,及投喂冰鲜野杂鱼作为饵料等不合理的投饵养殖方式等,调减超过水域承载能力的养殖产量,科学确定养殖规模、养殖品种和密度,鼓励发展不投饵投肥的生态养殖模式,尽量制止饲料经销商推广超出建议产量的饲料生产模式。重点为栗树村、万圣村等精养鱼池较多地区。

3.开展精养池塘循环水零排放试点。镇人民政府将在今年底前与县环保局、县农业农村局对接,引进新的养殖水管理技术,确定精养池塘循环水零排放养殖模式的试点,再结合实际在全镇推广。

三、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水产养殖污染问题整改排查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昌乐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主任科员李成香任副组长,农技中心主任易湘忠、林建站长李建新、水管站长梁武财政所长刘冬红、国土二所所长魏斌、国土三所所长彭超等为成员。

2.加强宣传引导。各单位要召开广播会、印发宣传资料、举办政策宣讲培训班,确保饲料及投入品的生产经销商、各村(社区)渔业生产负责人、辖区内各养殖户均知晓池塘调减产量、保护环境等政策文件精神,确保相关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3.加强督查考核。各单位要针对排查的问题制订详细整改方案,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2019年12月底前整改完毕。章华镇水产养殖污染问题整改排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各单位整改情况一月一督查,一季一通报。办公室负责按要求向县局报送相关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