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19-1643729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6-27
  • 公开日期:2019-06-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执行《华容县关于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督导岳阳反馈意见的整改初步方案》的工作意见
来源:章华镇   2019-06-27 09:43
浏览量:1 | | | |

 

 

 

 

 

 

章发201921

 

中共章华镇委员会

关于执行《华容县关于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督导岳阳反馈意见的整改初步

方案》的工作意见

 

各村(社区)党组织、各部门单位:

为认真执行《华容县关于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督导岳阳反馈意见的整改初步方案》,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推动我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经过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执行本《方案》,工作意见如下:

一、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镇党委成立由党委书记虢汉平任组长的整改领导小组,将专项斗争摆在工作全局突出位置,将整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增强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明确工作任务、落实整改要求

传达学习《华容县关于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督导岳阳反馈意见的整改初步方案》,对照华容县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分解表,明确整改内容、要求措施、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完成时间,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坚持抓住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做到真改实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主动对标看齐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扎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确保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到位,确保整改落地见效。

三、加强检查督促,推动整改落实

切实加强检查指导、明查暗访、专题调研,及时发现问题短板,推动问题整改。严格落实扫黑除恶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夯实“一把手”责任,实行责任倒查,严肃问责,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敷衍塞责甚至弄虚作假、拒不整改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促进工作落实,达到警示效果,以务实作风全力抓好整改,补齐短板。

四、坚持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实效

加强部门联动,凝聚整改合力,坚持阶段性与长期性相结合、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科学合理安排,整体协调推进,既在治标上下功夫,又在治本上不放松,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共性问题加强制度建设,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扩大和巩固整改成果。

附件:章华镇对照“华容县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分解表”任务分解清单

 

 

中共章华镇委员会

2019年6月15日


附件

章华镇对照“华容县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分解表”任务分解清单

 

督导反馈意见

整改要求及措施

责任人

责任单位

完成时间

(一)思想认识存在偏差

1.有的乡镇和部门领导认为本地区经济发展快、营商环境好,没有多大黑恶题,过于乐观,对扫黑除恶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认识不足

1.强化政治学习。进一步深入组织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主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对标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工作目标

2.强化工作调研。组织班子成员调研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具体情况,了解扫黑除恶专斗争形势,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认识

3.强化斗争精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作为优化商环境,“守护一江碧水”的关键举措,敢于亮剑,真正扛起第一责任,坚决纠正沾沾自喜、捂盖子的问题

虢汉平

  

叶玉章

党政办

扫黑办

20196月,并长期坚持。

备注:按照华扫黑20191号《华容县扫黑除恶学习资料汇编》等文件要求落实

   

督导反馈意见

整改要求及措施

责任人

责任单位

完成时间

(一)思想认识存在偏差

2.有的党政领导当起甩手掌柜,对本辖区和分管行业领域涉黑涉恶乱象重视不足,对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说不清、讲不明。

1.实行委书记包案挂帅督办压实相关

职能部门分管领导的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加强检査督导及时纠正各级各单位思想偏差对重点单位加强重点督导对政治站位不高当用手掌柜主管行业涉黑涉恶乱象突出的领导干部启动约谈问责和挂牌整治等措施

虢汉平

  

叶玉章

党政办

扫黑办

村(社区)、

部门单位

20196月,并长期坚持

备注按照华扫20191号、《华容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资料汇编等文件要求落实

3.有些领导干部政

治站位不高,把专

项斗争等同于一般

性工作,片面认为

是政法机关的事,

与自己部门关系不

大,参与专项斗争

的主动性、积极性

不够

1.组织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要求再对标再对表,明确各自职责任务,明确目标要求

2.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纳入工作即纳入村(社区)、部门单位年度综治工作考核纳入村(社区)、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年度述职重要内容纳入单位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

虢汉平

叶玉章

熊高波

  城

 

党政办

组工办

扫黑办

宣传线

村(社区)、

部门

20196并长期坚持

备注按照华扫黑20191号、《华容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资料汇编》等文件要求落实

 

 

 

 

 

督导反馈意见

整改要求及措施

责任人

责任单位

完成时间

(二)宣传发

动不够深入

1.各单位虽然通过悬挂标语横幅等方式营造了一定的声势,但大多没有举报电话,宣传形式较为单一,深入性、有效性不够。

1.督促各单位改进宣传方式和方法,采取多样化、切合群众需求实际的方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2.督导各单位积极公布举报电话1104188161)。

3.注重引导发动群众,激发人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热情,欢迎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提供线索。

刘  城

陈剑飞

宣传线

扫黑办

各村(社区)

部门单位

20196

备注:按照华扫

2019〕2号文件

要求落实

2.对群众关注的涉黑涉恶案件没有及时宣传报道不能有效发挥以案说法的教育作用,群众的惧怕心理还未消除,举报的积极性

不高。

1.多途径多方式及时宣传报道扫黑除恶典型案例,发挥以案说法的教育作用。

2.落实举报奖励制度,鼓励人民群众大胆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

3.对重点地方人民群众不敢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由镇党委实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挂牌整治。

叶玉章

刘  城

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部门单位负责人

宣传线

扫黑办

派出所

司法所

各村(社区)

部门单位

20196月,并长期

坚持备注按照华扫黑20192号、华扫黑20182号文件要求

落实

 

 

 

督导反馈意见

整改要求及措施

责任人

责任单位

完成时间

 

 

 

 

 

 

 

(三)重点领域存在盲区

 

 

1.城效区乱象较为

突出

 

聚焦城区、效区,紧盯“三贷三强三霸”等重点领域,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增强百姓安全感和满意度。

 

易  亮

邹忠仁

周  琪

 

城东派出所

城中派出所

城西派出所

20199月,并长期坚持

 

 

2.岳阳是贩毒的枢

纽通道,吸毒人员

成为黑恶勢力滋生

的重要源头。

 

 

1.加大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力度,开展全面禁毒活动,堵塞黑恶势力滋生源头。

2.加大打击贩毒违法犯罪力度,摧毁贩毒团伙

 

叶玉章

易  亮

邹忠仁

周  琪

 

 

城东派出所

城中派出所

城西派出所

 

20196

 

3.高利贷、套路

、围标串标、强

揽工程、强阻施工

等问题时有发生。

 

1.深入开展打击三违三强三贷三霸专项行动

2.对围标串标强揽工程、强阻施工、高利贷套路贷等违法犯罪重拳出击,确保打击实效,注重社会效果

 

叶玉章

易  亮

邹忠仁

周  琪

 

 

城东派出所

城中派出所

城西派出所

20196

 

督导反馈意见

整改要求及措施

责任人

责任单位

完成时间

 

 

 

(四)“打伞断财”

力度不够

 

 

1.部、群众反应

当前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深挖查要加强,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远没有打深打透。

1.落实一案三查等责任倒查机制,

深挖彻査保护伞关系网”。

2.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

罪行为

 

程国华

 

镇纪委

 

 

201912月,并长期坚持。

2.査办案件过程中,涉及级别较的“保护伞”时感觉难以突进。

1.打伞效果不理想的实行重点督

2.压实打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

3.充分发动群众检举揭发。

程国华

 

 

镇纪委

 

 

 

201912月,

并长期坚持。

(五)部门合力

有待提升

县一级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工作方案大多照抄照搬,不切合实际,行业线索摸排存在应付,将明显不是涉黑涉恶的线索凑数上报。

1.加强督导检査,并责令问题单位限期整改

2.严格执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纳

工作制度。

 

昌  乐

各部门单位负责人

党政办及

各部门单位

20196

 


 

 

 

 

 

 

 

 

 

 

 

 

 

 

 

 

 

 

 

 

 

 

 

 中共华容县章华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961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