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19-1643713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4-12
  • 公开日期:2019-04-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中共章华镇委员会2019年组织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19-04-12 09:28
浏览量:1 | | | |

 

 

 

 

 

章发201914

 

 

中共章华镇委员会

关于印发《中共章华镇委员会2019组织

工作要点》的通知

 

基层党组织:

现将《中共章华镇委员会2019年组织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各村(社区)部门单位结合实际,部署和安排好2019年的组织工作。

 

 

   中共章华镇委员会

                            20193月12

 


中共章华镇委员会2019年组织工作要点

 

2019年全组织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队伍,着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强化政治担当、锐意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高起点高质量推动组织工作全面上水平,为全面实施镇“510”工程,促进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1.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着力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

个维护”,持之以恒改作风树新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培养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勇于改革创新、乐于拼搏奉献,争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践行初心,更加自觉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2.精心抓好主题教育组织指导按照中央委、市委、县委部署和镇党委要求认真总结以往党内学习教育经验做法,结合实际超前思考、精心谋划,扎实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组织准备。加强指导压实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抓好统筹结合,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突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

1.深化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新一轮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深入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的理论教育,扎实开展党性教育。大力开展理想信念、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改革开放等专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

2.加大干部培训力度。认真落实上级安排的调训计划,组织科级干部分期分批参加上级集中轮训。引进精品名师,定期举办“党性教育讲坛”活动。积极开展优秀年轻干部党性党纪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干部的理想信念、党性观念、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

3.创新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准确把握干部教育培训规律,创新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法,推行培训需求调研制度,落实上级点名调训和补训制度,努力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推行“互联网+干部培训”模式,积极开展干部教育网络培训学习,健全述学评学考学机制。

三、机构改革为契机,着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

1.扎实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全面落实机构改革任务,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坚决服从大局,主动对标对表,摸清底数情况,倒排时间节点,做好严肃纪律、思想引导、干部转隶、档案审核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履行好服务保障改革的重要职责,确保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有序推进机构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2.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着眼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坚持老中青搭配,用好各年龄段干部,统筹做好女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

四、充分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更好凝聚起干部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精气神

1.化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把敢不敢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把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成了哪些事,干的事组织和群众认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根本依据。大力选拔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坚决斗争在三大攻坚战中抓落实业绩突出在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干部,提拔重用一批担当作为的干部

2.加大关心关爱部力度。坚持为敢于担当者主动担当为真正负责者切实负责、为踏实干事者尽心认真落实干部带薪休假、健康体检、谈心谈话,改善生活条件,容错纠错等措施,实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让干部安身安心安业。

五、加快完善干部管理监督体系,扎实推动从严治吏取得更大成果

1.强化政治监督。抓实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镇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统筹抓好上级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常态化开展干部担当作为和践行“一线工作法”督查。

2.强化全方位日常管理监督。认真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改进干部选任“八联审”工作,严格执行“凡进必审”制度。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谈心谈话、经责审计、因私出国(境)管理、离任交接办法等日常监督制度。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受理和审计、督查意见处理工作,加大提醒函询诫勉工作力度。严格把好机构、职数、程序关,进一步规范股级干部选拔配备工作。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部门一把手的监管,认真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探索推进“三重一大”等重大决策全程纪实。

六、深入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1.深化拓展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面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开展“两结对三互比一联创”实践活动,整体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理顺村(社区)党总支与党支部关系,促进村级工作顺利开展。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及时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坚决遏制和防范黑恶势力宗族势力干扰、宗教势力渗透蔓延。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巩固乡风文明成果,健全农村、社区重大事项重要工作由党组织讨论决定的机制

2.加强各领域基层组织体系建设。贯彻落实公立医院、中小学校等党建工作实施意见,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公立医院院长负责制。坚持机关党建与机构改革同步推进,配齐配强党务工作人员,提升机关党建质量。认真落实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着力抓好社会组织、商圈市场等新经济聚合体党组织组建工作,推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办法。

3.建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加强基层骨干队伍建设,出台村干部规范管理办法,实施村党组织带头人整体优化提升行动,加快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确保每个村至少储备2名后备力量。落实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和5年任期制度,推行村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委会主任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推行村“两委”班子成员交职。落实好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中选拔乡镇领导部、考录乡镇公务员、招聘乡镇事业编制人员制度。

4.加强和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新一轮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探索制订党员规范管理办法,加大不合格党员处置力度。严格落实发展党员政治审查制度,做好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和两新组织发展党员工作完善流动党员管理办法,探索建立党性教育领学员、宣讲员、督导员制度。推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创新发展。持续深入开展“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5.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工作。调优补强驻村帮扶工作队,向软弱涣散村、集体经济空壳村、贫困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和达标村全面派出第一书记。制定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意见,增强村级组织服务群众能力

七、大力实施人才强镇战略,着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

1.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配合做好县级组织开展的人才工作专项调研,挖掘和引进专业人才;向社会大力宣传“四海揽才”、校园招聘、优秀人才专场招聘会等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招聘信息;推进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融合发展,鼓励和吸引华容籍高校毕业生和在外高层次乡友回乡创业发展,献智献策。

2.大力实施本土人才培育计划。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人才支持计划,大力发展壮大民营企业人才队伍,鼓励引导专业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

八、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持续打造政治上绝对可、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队伍

1.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自身建设。带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组织开展责任教育、政教育、保密教育“回头看”。落实加强政治建设的具体意见建立即时政治提醒常态化政治督查制度

2.突出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带头加强党支部“五化”建设,制定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建立定期研究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完善目标管理、述职评议等办法结合推进机关“基础工作建设年”各项工作,探索建立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开展部史部风宣传教育健全组工干部激励关怀保障机制。

3.强化纪律监督和作风管理。严格落实组工干部“十严禁”等纪律规定,加强全员岗位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充分发挥驻部纪检监察组的执纪监督作用。集中开展组织工作风险排查,着力防范涉组涉干舆情风险隐患。把2019年确定为全组织系统作风提升年,专项整治组织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带头改进文风会风,带头改进调查研究,从严控制检查评比,把为基层减负落到实处

 

 

 

 

 

 

 

 

 中共华容县章华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9312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