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19-1643466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1-22
  • 公开日期:2019-01-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章华镇2019年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19-01-22 16:16
浏览量:1 | | | |

 

 

 

 

 

章政发〔20195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章华镇2019年春运工作方案》

    

 

各村(社区)村(居)委会,各部门单位:

《章华镇2019年春运工作方案》已经镇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月18日

 

 

章华镇2019年春运工作方案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安全监管总局、省政府、岳阳市政府、华容县政府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的要求,为切实做好我镇2019年春运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突出安全监督,创新宣传形式,共同营造和谐春运氛围,确保“三个不发生”(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不发生大范围交通拥堵,不发生重大负面舆情事件),实现“道路畅通、运输有序、服务优良、保障有力、安全可控”的春运工作目标,努力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使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二、春运时间

2019年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春运工作的领导,镇党委政府决定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小组人员如下:

 长:李建新     长

副组长:王    副主任科员

 员:姜命军、李舜臣、谯慧明、李建新(林建站)、刘树炎、刘友鹏、刘怀芳、及各村(社区)总支书记、交通专干。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镇林建站,李建新(林建站)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全镇春运的日常协调工作(电话:0730-4130891,0730-4156199)。

四、工作部署

春运工作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各村和各部门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确保2019年春运工作安全顺利。全镇春运工作安排如下:

1.对本镇内水路客运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整治不到位严禁营运;严禁“三无”船舶参加水路管路运;严禁货船及渔船参与水路客运;对渡口、渡工进行安全教育,严守渡口“签单发航”制度;严禁携带“三品”上船;督促所有渡口渡船配齐救生、消防设施和三角木及防滑防冰冻器材,确保安全;严厉打击超载、非客运船舶载客违法行为,确保水上交通运输安全。
       2.集中整治道路交通秩序,严格查纠超员、超载、超速、和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车辆疏导及其他道路的交通管制工作。
       3.对道路运输及化学危险品运输安全依法做好监管工作。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完善值班制度、春运信息和通报制度,及时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2.加强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值班。

3.加大宣传力度。我镇将在村(居)通过横条横幅、微信、网络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确保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4.加强信息报送。落实春运汇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汇报。

5.严格责任追究。加大对春运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加大隐患排查治理的责任追究力度,对因工作开展不力,导致事故发生的,严厉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华容县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118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