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18-1392821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1-23
  • 公开日期:2018-01-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社区卫生保洁工作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18-01-23 16:51
浏览量:1 | | | |

    章政办发〔2018〕70号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社区卫生保洁工作的通知

各社区:

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社区卫生保洁工作,营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让市民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卫生保洁工作

1.继续做好日常保洁,针对春节期间垃圾产生量大、保洁任务重的特点,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全方位普扫、增加保洁频次,提高保洁质量,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确保辖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2.要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重点对城乡结合部区域、卫生死角、无人打扫院落、楼道、道路两边的沟渠、绿化带白色垃圾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扫除;

3.及时清除小街小巷居民家中装修出现的建筑垃圾;

4.对本辖区区域内所有的废旧家具来一次大排查并将排查结果(2月5日前)上报至创建办;

5.每天保持垃圾板车、垃圾桶和垃圾围周边的干净整洁;

 二、保洁员队伍管理

1.要根据社区小街小巷、居住区、人流密集区等划分好环境卫生清扫保洁责任区,安排好固定的保洁人员专人负责。

2.做好保洁员的防寒防滑工作,在零下温度路面出现结冰情况时,可以适当延迟保洁时间,避免因路面结冰湿滑造成的意外伤害事故。完善保洁员休息点,满足保洁员在严寒天气下歇脚休息的需求,并及时把防寒用品发放到保洁员手中,切实把关爱保洁员工作落到实处。

3.聘用的保洁员在工作过程中要注意人身安全,因个人原因造成的事故等由个人承担一切后果,要签订协议,明确各自责任和权益。协议一式两份,保洁员、社区各执一份。另需对保洁员意外伤害保险提高投保额度。

4.要加强保洁人员队伍建设,按标准配好保洁人员,严格规范保洁人员的年龄,保洁人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对超龄人员要及时进行更换。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