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17-1308460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10-21
  • 公开日期:2017-10-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加强对市派驻凤形村工作队管理的相关规定》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17-10-21 15:37
浏览量:1 | | | |

 

 

 

 

 

章发〔2017〕44号

 

中共章华镇委员会

关于印发《加强对市派驻凤形村工作队管理的

相关规定》的通知

 

风形村党总支:

为加强镇党委对市派驻凤形村工作队的管理,根据岳组发〔2017〕44号文件精神,结合章华实际,制定《加强对市派驻凤形村工作队管理相关规定》,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中共章华镇委员会

2017年10月12日

 


加强对市派驻凤形村工作队管理的相关规定

 

一、镇党委具体负责市派驻凤形村工作队的管理,加强市派驻凤形村工作队的指导、培训、考勤、督查和考核等工作,并将相关资料、结果备案报市派驻村办。

二、镇党委每月组织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听取市派驻凤形村工作队的帮扶情况汇报,掌握扶贫工作进展,研究分析问题,对市派驻凤形村工作队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帮助协调处理并解决;镇党委专职副书记负责市派驻凤形村工作队的日常管理和联络;镇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人每周至少1次到凤形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开展。

三、市派驻凤形村工作队长每周一上午8:30准时参加镇机关例会,并自觉接受镇党委管理,全面了解掌握全镇工作安排,及时报告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镇里召开的扶贫工作会议,市派驻凤形村工作队所有队员都要参加。

四、加强培训制度。镇党委结合整体帮扶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定期组织市派驻凤形村工作队员到上级扶贫单位进行精准扶贫业务培训,重点培训学习扶贫政策、党纪法规、基屋工作方法、扶贫先进经验及其他相关知识等。

五、加强考勤制度。镇党委采取签到登记的方式对市派驻凤形村工作队员进行上班考勤管理,工作队成员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前准时到凤形村部签到,每月驻村工作时间不得少于20天(含因公出差、开会、培训)。镇组织办每月将市派驻凤形村工作队员上班签到考勤情况汇总,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于次月5日前加盖镇党委公章后上报市派驻村工作总队,由总队核实后上报市派驻村办。

六、加强去向报告制度。市派驻凤形村工作队队长因公离村,须向镇党委书记告知去向;工作队员要及时向工作队长报告去向。因公不在派驻村工作两天以上的队长和队员,须向镇党委书面告知去向及事由,并按照《岳阳市市派驻村工作队管理办法》履行请假手续。

七、严格请销假制度。市派驻凤形村工作队长因事因病请假除报告工作总队外,还需报告镇党委同意,工作队员请假两天以上的,要将情况报告镇党委,镇党委将请销假相关情况记录备案。

八、市派驻凤形村工作队员将党组织关系转至凤形村,镇党委任命工作队长为凤形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并关心支持工作队员的工作和生活,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和实际问题,为工作队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创造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九、镇党委及时掌握驻村帮扶工作推进情况,镇党委书记每月初到凤形村开展调研指导,全面了解掌握结对帮扶、资金到位、项目推进和队员表现等情况。镇党委全力配合市派驻村办做好年终考核、帮扶单位和个人的等级评定工作。

十、镇党委定期或不定期采取实地走访、抽查等方式,对市派驻凤形村工作队员在岗履职等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查结果及时汇总上报,建立相关档案,作为年度考评的重要依据。对不遵守纪律规定或工作推进不力的队员,镇党委进行谈心提醒、批评教育,对表现不好、工作确有问题需要召回调整的队员及时报告市派驻村办。

十一、本规定自制定之日起施行,如与上级规定相冲突的,以岳组发〔2017〕44号文件为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