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16-1141410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9-06
  • 公开日期:2016-09-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章华镇新闻发布会制度
来源:章华镇   2016-09-06 00:00
浏览量:1 | | | |

章华镇新闻发布会制度

 

第一条 为了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构建阳光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新闻发布必须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客观真实的原则围绕本镇工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引导、影响社会舆论针对社会热点、难点、焦点等问题,以本镇行政服务事业建设和发展及人民群众关注的重大问题为主,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第三条 本镇政府办公室负责本单位新闻发布工作,建立健全本单位的政府新闻发布制度,增强本镇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权威性。 

第四条 本镇的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应包括以下内容: 

一、本镇发展规划、主要工作及有关重大决策的情况。  二、本镇发布的与群众利益关系密切的规范性文件、政策及措施。 

三、本镇的机构设置、职责权限及办事指南。 

四、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的目录和申请书的示范文本等。   五、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标准、方式、减免政策及其依据。 

六、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 

第五条 严肃新闻发布纪律。新闻发布主题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与上级党委和政府的决策精神一 致。新闻发布的内容必须真实可靠,对于发布后可能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问题,一般不予发布,特定情况下必须发布的报市主管领导审批。 

第六条 新闻发布会应严格按照批准的时间、地点、内容进行,不得随意变更有关登记事项。如有变更,应重新办理登记审批手续。 

第七条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