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16-1141409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4-08
  • 公开日期:2016-04-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认真搞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16-04-08 00:00
浏览量:1 | | | |

 

 

 

 

 

 

章政办发〔2016〕18号

 

关于认真搞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

通    知

 

各村(场)、社区及相关部门单位:

根据省、市、县的统一部署,依照华重动防〔2016〕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全镇今年的动物春防集中免疫工作从3月16日正式开始,4月15日前结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领导。成立镇春季动物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由戴辉进任组长,李成香、毛振华、刘志军、易湘忠任副组长,毛良军、刘少武、杨雄波、陈哲亮为成员。各单位要切实抓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杜绝高发季节发生疫情。现明确党支部(总支)书记负总责,村(居)委会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和治调主任为直接责任人,层层签订责任状,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进一步明确生产者同为动物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各村(场)、社区要成立村组干部和防疫员组成的动物防疫工作小组,入户搞好动物春防注射(投服)工作。同时,要开好村(组)干部会、广播会,搞好宣传发动,做到家喻户晓,并摸清辖区内畜禽存栏底数,登记造册,确保春防工作顺利进行。

二、保证强制免疫和计划免疫的落实。按照动物防疫计划认真组织落实。对牲畜五号病、高致病性禽流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狂犬病、鸡新城疫等疫苗要实施强制免疫,免疫率要达到98%以上,抗体检测率达到70%以上。对牛出败、猪肺疫、猪丹毒、猪链球病、仔猪副伤寒等疫苗要因病设防,力争做到应免尽免。全面推进动物免疫标示制度,切实做好二维码耳标佩戴工作,挂标率要达到100%。同时要建立免疫台帐,做好免疫登记,要做好畜禽的免疫注射登记卡的公示。要统一规范养殖大户的消毒、防疫和诊疗登记册。动物自主免疫做到操作规范、程序合理。全镇春防过程中要严把消毒关,防止人为传播疫情,特别是免疫注射要做到一畜(禽)一针头,一畜(禽)一酒精棉球,确保免疫质量。同时,做好消毒灭源工作,各村(场)、社区组织专人进行栏舍喷雾消毒,规范操作、不留死角。

三、切实做好狂犬病免疫和流浪犬扑杀工作。狂犬病是人畜共患的动物疫病,做好免疫预防至关重要,各相关单位必须将辖区内所喂养的犬只全部摸底并免疫到位;要采取措施对辖区内流浪犬进行彻底扑杀,防范群众受到犬只伤害。

四、强化督查验收。4月15至25日,县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和镇春防领导小组,将对各责任单位进行督查验收,并通报全镇。对防疫组织不力的,予以责令整改落实。对因免疫工作不到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的,一律从严追责。

 

 

                                 二O一六年三月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