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23-2086925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7-05
  • 公开日期:2023-07-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2023年团洲乡社会保险经办工作 宣传方案》的通知
来源:团洲乡   2023-07-05 17:20
浏览量:1 | | | |

 

 

 

 

 

团政办发〔2023〕27号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3年团洲乡社会保险经办工作

宣传方案》的通知

 

村(社区)

现将《2023年团洲乡社会保险经办工作宣传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4月21日        

 

 

 

 


2023年团洲乡社会保险经办作宣传方案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年。为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构建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宣传格局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社会保险经办事业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根据《2023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工作要点》人社厅函〔2023〕26号2023年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管理服务工作要点》湘居民社险函〔2023〕2号《关于在全省开展“温暖居保服务品牌建设活动的通知》湘人社办函〔2022〕27号)、《2023年全县社会保险经办工作宣传方案》等文件精神制定本工作方案。

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紧贴社会保险经办工作深入开展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集中宣传做细日常宣传做强成就展现

宣传重点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也是这一重要思想的最新成果。各村(社区)要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传习近平总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以及学习贯彻的新收获新体会新行动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方针政策。

)启动实施“温暖社保”三年计划深入贯彻落实“温暖社保”三年行动计划精神,团洲乡组织各村(社区)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月活动。着重宣传政策的新变化特别是缴费档次缴费补贴资格认证湘税社保手机缴费丧葬补助金、基础养老金、工伤预防等政策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让广大城乡居民知晓政策,同时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现场认证、上门认证,确保社会保险宣传活动取得实效。确保社会保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进团洲乡社会保险参保扩面工作。

擦亮“温暖居保特色品牌。认真落“温暖居保特色品牌全面提升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水平。各村(社区)要结合“温暖居保品牌建设活动紧紧围绕便捷参保登记鼓励提高缴费拓宽资格认证加强队伍建设落实政府代缴等方面组织开展宣传动员活动。即:“印制一批宣传产品开展一次专题政策解读进行一次上门走访慰问。推介报道温暖居保建设的典型经验着力提高基金安全群防参与度提升社会保险政策经办服务群众知晓度。宣传“适老化服务举措为老年人提供更优更多更快捷的城乡居保服务营造“温馨暖心服务氛围扎实打造“温暖居保服务品牌。

深化“看得懂算得清政策宣传。充分利用“智慧人社待遇测算器开展参保缴费“一看就懂一算就明宣传。采取各种通俗易懂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常见问题宣传社会保险业务办理流程深入解读社会保险参保登记保费收缴利息计算待遇计发政府补贴转移接续资格认证咨询举报等方面的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宣传到位使广大参保人员知晓“办什么去哪办怎么办惠何处”,充分调动群众参保和缴费积极性。

宣传方式

开展团洲乡社会保险参保扩面集中宣传月活动。2023年5月启动团洲乡社会保险集中宣传月”,各村(社区)要选择人流量大的地点设立宣传会场、政策咨询台、悬挂政策宣传横幅标语等,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活动的落实。

抓好日常宣传活动。坚持社会保险经办工作开展到哪宣传覆盖到哪把宣传活动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做到进村社区)、进集市进家庭。印制政策明白卡宣传画宣传手册致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幵广泛宣传发放。在经办服务窗口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画摆放宣传手册服务指南及经办流程等资料方便群众参阅。充分利用报刊网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乡村广播智慧人社APP等媒介多渠道多方式广泛开展宣传不断提升宣传果和群众对社会保险政策知晓度

 

(三)借助“村村响”平台,加大宣传。各村(社区)按照拟定的“华容县团洲乡2023年5月社保集中宣传月广播稿”进行广播宣传,每周必须广播2次,并建立相应台帐。

工作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各村(社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城乡居保宣传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把城乡居保宣传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精心部署安排细化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

精心组织实施。各村(社区)要精心做好上半年“集中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加强上下联动形成点面结合步调一致协同推进各项宣传活动的工作格局。

确保取得成效。各村(社区)要加强对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报道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政策讲解方面力求做到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使广大群众听得懂、看得明、算得清,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4月21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