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23-2086911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7-05
  • 公开日期:2023-07-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重点人群免费健康体检的通知
来源:团洲乡   2023-07-05 17:15
浏览量:1 | | | |

 

 

 

 

 

政办发〔2023〕16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重点人群免费健康体检

     

 

各村场社区、相关部门单位:

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要求相关文件精神,2023年度继续对所有65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人(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群免费健康体检。为做好我乡重点人群健康体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

为加强对重点人群健康体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成立重点人群免费健康体检工作领导小组,由乡党委副书记、乡李铁骑同志任组长,乡党委委员陈慧同志任副组长卫生院院长、各村场社区总支书记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设卫生院,卫生院院长罗敏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负责对全乡重点人群健康体检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各村场社区与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重点人群健康体检工作列入当前工作的重点,落实相关人员职责,纳入年终考核,真正将重点人群健康体检工作落到实处。

二、深入宣传

做好此活动团洲乡卫生院将组织精干力量对全进行重点人群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等免费活动,各村场社区与相关部门单位,要大力开展重点人群健康体检的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等各种媒体,广泛宣传重点人群健康体检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提高居民对健康体检工作的认识,营造全民参与免费体检与健康建档的良好氛围,使居民积极主动地接受免费健康体检。

三、体检对象与时间

65岁及以上老年人,有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病等慢性疾病史的居民(没有年龄限制)、免费体检时间安排每村场一天(见附件)。

四、免费体检内容

1.生活习惯与病史调查:了解饮茶、吸烟、饮酒情况及身体状况评估对生活方式进行健康指导;

2.一般体格检查:测身高、体重、听力、视力、血压、脉搏、头围、腰围、臀围及体温等;

3.特殊检查:血常规化验、肝肾功能化验、血脂全套检查、尿常规化验、血糖化验、心电图、腹部B超检查等

4.中医体质辨识通过询问身体状况,辨别身体体质,进行中医健康指导。

五、明确职责

卫生院要选派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与责任心强的医务人员组成体检小组,并认真准备相应的仪器设备,按照政府安排的统一时间(见附件)下村场进行免费体检

各村场社区要认真组织,派专人全程负责,要向居民公布体检的时间和方式。为确保空腹血糖化验的准确性与档案信息录入的正确性,应提前通知村民体检当天不吃早餐(儿童除外),携带《居民身份证》或《户口本》、慢性病患者携带日常服用药物准时到体检场地等候体检同时做好体检场地准备工作,要求准备2间有窗帘的检查室作B超和心电图检查,12间能容纳40人左右的健康体检室,房间光线充足、有电、有水,准备46张四方桌、二张简易床或竹凉板

六、严格考核

政府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建立绩效考核制度,将居民健康体检等情况列入各单位工作重点内容,纳入年终考核。卫生院要加强对村卫生室的监管,按照工作要求,落实工作人员和工作职责,并建立绩效考核制度,以确保居民健康体检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团洲乡202365岁以上老年人及慢性病免费健康体检时间安排表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29日


附件

 

团洲乡202365岁以上老年人及慢性病

免费健康体检时间安排表

日期

单位

日期

单位

4月6日

敬老院

4月19日

团西村团福

4月7日

团东村团东

4月20日

团西村团农

4月10日

团北

4月21日

团洲社区

4月11日

团华村团结

团华村养殖场

4月23日

团胜村团建

4月12日

团东村团南

4月24日

团胜村团胜

4月13日

团新村湘莲场

4月25日

团胜村团洲

4月14日

团新村新北

4月26日

团华村团华片

4月17日

团华村团容

4月27日

团新村新南

4月18日

团西村团西

4月28日

棉种场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29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