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21-1873709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7-02
  • 公开日期:2021-07-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中共团洲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光荣在党50年、真情关爱心相连”活动的实施方案
来源:团洲乡   2021-07-02 11:13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根据《团洲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精神,为重点做好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的关爱关心关怀工作,决定在全乡组织开展“光荣在党50年、真情关爱心相连”活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主要目标

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是党百年奋斗历程的重要参与者和见证者,在党时间长、对党感情深,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坚持将关心关爱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实践,通过开展“光荣在党50 年、真情关爱心相连”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组织与老党员的紧密联系,用心关爱、用情联系、用力帮扶,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切实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汇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强大合力。

二、重点任务

1、建立一套信息表。乡党建办牵头组织开展摸底工作,建立“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台账,按照一人一表要求,对老党员基本情况、特殊困难等信息做到清清楚楚,各党组织(总)支部将《团洲乡“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登记表》于7月8日前上交党建办备案存档,并留存1份放本单位备查。

2、明确 一名联系人。各党组织明确1名(总)支部委员作为结对联系人,与所在党组织“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实行“一对一”或“一对多”结对,保持经常性联系,随时掌握老党员思想动态,联系具体内容填写在《团洲乡“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登记表》帮扶记录栏中,按时间顺序认真填写。

3、开展一次大走访。“七一”期间,各党组织(总)支部结对联系人到老党员家中进行一次上门走访,了解相关情况和意见建议,表达组织关怀,传递组织温暖。

4、颁发一枚纪念章。通过“七一”表彰大会、座谈会、主题党日、入户上门等形式,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做到应发尽发,不漏一人。

5、完成一个微心愿。各党组织(总)支部要通过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电话联系等方式收集“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在生活中的微心愿,乡和各党组织(总)支部分层分级解决老党员急难愁盼的问题。

三、工作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各党组织(总)支部要将关心关爱“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实践,各党组织(总)支部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党组织(总)支部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织(总)支部委员履行具体责任,要结合具体实际研究制定方案,列出时间表、落实责任人,推动活动高效有序开展,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2、营造浓厚氛围。深入挖掘活动开展中的好做法、好事例,注重发挥电子显示屏、手机台、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平台作用,提高宣传覆盖面、到达率,各党组织(总)支部要将宣传的图片留存备查。同时及时总结推广活动实践中形成的鲜活经验,推动形成关心老党员、尊重老党员的浓厚氛围。

3、加强督促指导。以目标效果为导向,加大督促指导力度,乡党建办每月底安排专人到各党组织(总)支部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收集意见建议,建立跟踪回访制度,切实增强此项工作的实效性,增强老党员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附件:团洲乡“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登记表

 

 

中共团洲乡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7月2日

附件:

团洲乡“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登记表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入党

时间

所在党组织名称

基本情况

基层党(总)支部结对联系人

帮扶记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