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21-1866876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7-08
  • 公开日期:2021-07-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落实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的通知
来源:团洲乡   2021-07-08 15:30
浏览量:1 | | | |

 

 

 

 

 

团政办发〔2021〕32号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落实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为严防暑期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就相关工作安排、职责界定如下:

1、各学校组织各班级在放假前上好一堂防溺水教育安全课,开展一次防溺水教育专题讲座。班主任要在家长微信群中每周传播防溺水信息知识2次以上。(责任单位:全乡各中小学)

2、各村(社区)的“村村响广播”每天要教育提醒3次以上,通过案例警示学生及家长。(责任单位:各村(社区))

3、建立健全“乡镇干部联村联学校、村干部联水域”的联点机制,各办点干部以办点村为责任区域联点各学校,村干部以各自包片区域联点辖区内大小水域。(责任单位及个人:各村(社区)、办点干部)

4、在全乡易发溺水事故重点水域的危险区域立好防溺水警示牌,必要区域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配好救生杆、救生圈、绳子或竹竿、木棍等适用的救生工具。(责任单位:各村(社区))

5、以各村(社区)为主体,联合派出所、驻村辅警、网格员和志愿者等力量,每日午后至傍晚在重点水域组织“一日三巡查”。乡河长办巡河时要加强警示牌等防溺水措施落实情况的巡查。(责任单位:各村(社区)、河长办、派出所)

6、组织熟悉水性且有相关救援经验及知识的人员组建应急抢救队伍,充分发挥村组干部联络渠道作用,发现意外事故后,要第一时间通知抢救队赶赴现场,并在30分钟内报告乡人民政府,乡应急抢救队伍由乡人武部组织基干民兵成立,村应急抢救对由各村负责组织。(责任单位:乡人武部、各村(社区))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7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