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20-1660439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2-01
  • 公开日期:2020-02-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扎实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来源:团洲乡   2020-02-01 10:28
浏览量:1 | | | |

团政办发[2020]1号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扎实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的      通      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春节将至,为切实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乡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现就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认识,履行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深刻吸取往年事故教训,深入分析查摆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与反复性。春节假期即将来临,期间人流、物流增多,安全生产任务艰巨、尤显重要。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结合实际,立足当前,加强领导,完善措施,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对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力争主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抓,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二、立即行动,迅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深入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检查范围包括:交通运输(含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筑施工工地、集贸市场、宗教场所、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学校校车、医院、商店、网吧、烟花爆竹销售点、加油站、液化气站等易燃易爆危险品的行业企业和场所。全乡安全生产检查分为三块:一是所有党政负责干部按照分工分线,对各自分管线进行检查;二是所有村(社区)由总支书记带队,各站所和村(社区)干部参加,组织对本辖区开展检查;三是由书记、乡长亲自带队,分管负责人牵头,联合安监、公安派出所、市监所相关人员进行一次全乡范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要深入细致,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注重实效。对查出的一般性隐患和问题,要当场责令进行整改;对一时整改确有困难的较大隐患和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并督促有关单位按照“一单四制”的要求限期整改。通过检查,要坚决整改不留安全隐患,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彻底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春节期间,乡安监办将对各村(社区)、部门单位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纳入安全生产年度考核,对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效果差、工作流于形式的给予扣分。

三、加强值守,强化应急救援保障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值班工作,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有关领导要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抢险和处置,妥善处理事故善后工作,切实做到反应灵敏、响应快速、组织得力、施救有效,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

附件:各村(社区)、站所检查分片安排表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月6日

团洲乡2020年春节前各村(社区)、站所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分片安排表

分 组 组  长 成  员 资料员 责任范围

第一组 刘奇勋 吴顺栋、王志强、万意、       团东村村支两委全体成员 唐盛盛 团东村

第二组 周波涛 雷光辉、徐建、黄普亚、侯亚益、团华村村支两委全体成员 刘克明

团华村

第三组 王小红 杨丽萍、杨超、            团北村村支两委全体成员 季传军 团北村

第四组 陈礼华 邓益宏、杨勇、            团新村村支两委全体成员 严定胜 团新村

第五组 苏世明 彭再纯、李新华、苏波、     团胜村村支两委全体成员 王良柱 团胜村

第六组 孙德兵 李三保、王六一、          团西村村支两委全体成员 马顺强 团西村

第七组 罗先红 刘建华、张小良、          团洲社区全体成员 曾  帅 社区居委会

各组组长带队下村进行安全生产地毯式大检查,各组成员负责本责任范围内所有符合检查范围的企业、单位、场所等各项信息收集上报至各组组长,各组资料员做好安全生产现场检查记录的填写及留下影像资料在活动结束后上报至乡应急办丁德阳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