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19-1643498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11-29
  • 公开日期:2019-11-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切实做好“两会”“两节”期间 信访维稳工作的通知
来源:团洲乡   2019-11-29 16:49
浏览量:1 | | | |

团政办[2019]37号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两会”“两节”期间

信访维稳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省、市、县“两会”召开在即,元旦、春节“两节”也即将来临,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县政府、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为切实做好“两会”“两节”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省、市、县“两会”顺利召开,为“两节”营造祥和平安的社会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

明确党委书记、部门“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体系,压实驻村办点干部和村级组织责

任。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属地主责,部门主管,形成问题联治,风险联控的良好局面,严防人员上访情况发生。

二、加大排查力度,强化化解稳控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成立信访矛盾问题工作专班,加大排查化解力度,认真制定工作措施。认真细致地对村(社区)开展拉网式、抄底式信访矛盾排查,对曾经进京、扬言进京,性格偏执,疑似精神患者,久拖未决的重点人员可能到市、赴省、进京上访的矛盾隐患,做到随发生、随掌握、随化解。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和突出问题,要明确包案领导,明确责任单位,明确专人负责,明确化解时限,采取有力的措施解决问题,实现矛盾不上交,信访不上行。要全面推行党政主职领导干部坐班接访、包案下访制度,切实解决上访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和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各类矛盾风险防范在源头。做到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化解得了,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把各类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做好源头稳控。

三、加强信息预警,深入督查督导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涉军、涉教、移民重点群体;涉征地拆迁、建筑施工、环境保护、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涉权属纠纷、权证办理、农民工资等重点问题;涉社保、医保、改制下岗等重点人员,加强信息预警和综合研判,做到信息畅通、反应灵敏、调度有力、处置果断,启动“两会”“两节”期间信访信息“日报告”制度。自2019年12月16日至2020年1月22日,各村(社区)每天下午4:30分前将重要敏感信访信息报送乡信访办:电话4610328(联系人周检余,电话13786040619)做到发现及时,预判准确,防范超前,乡信访办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全面督查,实行信访工作督查督导常态化、日常化,督查情况将适时通报,并纳入信访工作年度考核。

四、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追究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压实任务和责任,对敷衍塞责、方法不当、工作不力而影响全乡社会稳定的,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2019年1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