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19-1634158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10-14
  • 公开日期:2019-10-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团洲乡2019年精准就业扶贫暨秋季园区招聘会 实施方案
来源:团洲乡   2019-10-14 15:24
浏览量:1 | | | |

团政办发[2019] 32号

团洲乡2019年精准就业扶贫暨秋季园区招聘会

实  施  方  案

各村、社区:

根据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全面搭建好求职用工、公共服务、职业培训、政策实施、权益维护供需对接平台,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促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经报请乡党委、政府同意,决定举办“精准就业扶贫暨秋季园区招聘会”招聘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就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三、活动地点

县城市广场。

四、服务对象

(一)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

(二)农村“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力和“两后生”;

(三)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民营企业。

五、活动目标

(一)使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服务对象了解就业政策和服务措施,扩大政策知晓度。

(二)使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服务对象都能得到就业服务和创业服务,符合条件的都能享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三)使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都能得到招聘服务,促进人岗对接。

(四)使农民工等求职者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依法维护劳动经济权益的意识。

(五)使有创业意愿的农民工都能获得创业服务、创业培训,宣传创业扶持政策,扶持更多农民工返乡创业。

六、组织实施

乡成立专门的团洲乡2019年精准就业扶贫暨秋季园区招聘会专项活动工作班子。由乡分管负责人黎扬牵头负责,人社站杨丽萍、杨晗具体负责。

七、活动内容

(一)实施岗位对接服务。筛选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岗位,录入湖南省劳务协作脱贫综合信息平台,利用平台进行人岗匹配。深入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即优先推送县内用人单位及企业的用工信息,引导支持农民工返乡择业,就近就地就业,减少务工成本,鼓励自主创业,助力家乡发展。

(二)提供均等公共服务。面向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城镇失业人员提供全方位服务,包括:发放政策明白卡和“春风卡”等人社法规政策宣传资料;提供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现场报名;提供面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对达成就业意向且签订用工合同的贫困劳动力,现场落实就业扶贫政策补贴。

(三)推广“云就业”服务。将企业用工信息和求职者就业服务需求,全面及时录入“云就业”服务平台。现场设立“云就业”服务通道,通过“云就业”平台自动识别和跟踪匹配,结合“线下”洽谈互动,实现精准就业帮扶。

八、工作要求

(一)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村、社区广播宣传车等每天播送企业用工信息、悬挂宣传标语,提供便捷的服务,营造热烈的氛围。

(二)加强供需对接。依托村、社区等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利用劳务输出机构以及对口扶贫工作机制等,全方位收集就业岗位信息,将潜在的用工需求转化为现实的就业岗位。充分发挥省劳务协作脱贫信息服务平台的作用,运用现代化通讯技术,开展手机短信、微信推送、网上求职、远程招聘等,更加方便快捷地帮助劳动者和用工单位实现有效对接。

(三)加强就业扶贫。各村、社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厅全省劳务协作脱贫工作会议及下发的各类文件、通知精神,准确掌握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创业及培训需求,实施精准服务,确保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等困难群体能得到“一对一”服务,帮助有转移就业能力和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稳定就业。

2019年10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