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19-1545558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6-05
  • 公开日期:2019-06-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团洲乡2019年端午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团洲乡   2019-06-05 17:20
浏览量:1 | | | |

 

 

 

团政办发[2019]16号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团洲乡2019年端午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相关站所部门: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发生事故,确保我乡2019年端午节安全稳定,全乡居民欢度佳节。现将《2019年端午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9年6月5日

 

 

团洲乡2019年端午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2019年端午节将近,为切实做好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生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让全乡人民欢度祥和、平安的节日,经研究决定,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当前国家、省、市关于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部署安排,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在全乡范围内深入开展节前及特护期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各类伤亡事故,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为全乡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二、检查和督查安排

1、领导干部带队检查:2019年6月6日。

2、各村(社区)分组检查时间:2019年6月6日。

3、检查人员见分组表(附后)。

三、检查的内容和重点

各单位要结合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在全面排查治理的同时,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以及存在重大隐患,全面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并切实做好防范和整改的跟踪落实。

一是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要结合消防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消防火灾隐患,重点检查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网吧、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多合一”、校舍等重点场所,落实建筑防火间距、消防车通道、建筑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防火分区设置等消防安全要求,及时消除建筑物内的堵塞、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违法现象,督促企业建立和完善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机制,确保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和防排烟系统等自动消防设施及消火栓系统运行正常,防范火灾。对节日期间举办的各类活动,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制定并落实消防安全保障措施,切实做好处置各种复杂情况的应急准备工作。

二是危险化学品安全。督促企业排查治理危险化学品储存、运输、销售和使用等环节的隐患,及时纠正安全管理混乱、违章作业、危化品不按专区存放等问题。严禁非法经营危险化学品,严禁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运输工具运输危险化学品,防范火灾、爆炸、泄漏、中毒等事故发生。要加强对加油站和燃气销售点消防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

三是抓好渡口安全。针对我乡渡口渡运人员素质差、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狠抓管理、严格执法检查、全面排查事故隐患。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安全设施设备配备等基础管理的隐患整改情况;作业现场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监控措施落实情况;企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等方面情况。

四是烟花爆竹安全。要高度重视烟花爆竹经营安全工作,加强对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安全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加大打击“四私”烟花爆竹工作力度,依法严厉打非法运输、非法经营、非法储存等行为,对构成犯罪的,要追究刑事责任;对无证无照的烟花爆竹经营单位,要坚决依法取缔。

五是建筑施工安全。要加大对项目的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纠正一些建设项目赶工期、抢进度,急于竣工验收,忽视安全生产的错误行为。要重点检查在建工程建设各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和施工现场安全技术措施的执行情况;严厉打击无资质施工和各类非法建设与施工、违法分包、以包代管等行为;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坚决整治各类建设施工、拆迁工程、安装工程的层层转包和施工过程中的野蛮施工、深基坑、塔吊、建筑领域特种作业等高危作业的现场监管不落实问题,重点防范建筑起重机械伤害、施工坍塌、高处坠落等事故。建筑施工安全检查由乡村建规划化办负责落实。

六是特种设备安全。要认真开展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械、场内机动车等特种设备的隐患排查治理,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规范特种设备使用行为,消除事故隐患;严厉打击未经许可擅自生产、检验检测特种设备以及无证使用、未经许可擅自充装、超期未检等非法违法行为。

七是道路交通安全。要加强校车安全检查,严禁校车超载、无证和证照不符驾驶。继续加强对摩托车、电瓶车的整治。重点加强各道路交通隐患的排查整治,按要求在规定地点设置标示标志、设置相应的警示标牌。查中发现的隐患应限期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制定有效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整改责任、资金、措施、时限、预案“五到位”。

八是学校安全。要加强对校园及周边的安全检查,坚决彻底整治学校及周边环境的各种安全问题。要教育学生安全用电、用火,集体组织在校学生外出时,要进行安全教育,落实责任,确保安全。

九是工贸行业企业安全。加强对工贸企业安全隐患整治整改的督促,抽查企业人员参与学习安全知识、考试情况。查看安全制度、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红线不能触碰、底线不能逾越,深刻吸取其它地区重大安全事故教训,坚持亲力亲为、真抓实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硬作风,全面开展端午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党政主领导要亲自带队,领导班子全员参与,认真组织开展好督查和检查工作。

2、周密部署,讲究实效。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检查工作方案,周密安排,细化任务,落实责任。要按照“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安全检查要求,切实增强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大检查全面彻底、不走过场。要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深化安全整治,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3、深入检查,及时整改。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节日前能整改的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要责令停产停业整改。

4、健全机制,加强值守。各单位要建立节日期间信息沟通和事故响应机制。一是要加强节日和特护期间的值班工作,坚持做到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并将节假日安全值班表分别于2019年6月7日前报乡应急办。一旦发生事故或遇到紧急情况,领导干部和有关人员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赶赴现场组织抢险和处置,妥善处理事故善后工作,确保社会稳定。二是要建立节日期间生产安全事故的预测和预警机制,制定和完善有针对性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适时组织好演练,落实各项条件,有效组织事故施救。乡值班电话(传真):0740-4610200

 

附件1:团洲乡领导干部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人员安排表

附件2:团洲乡各村(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分片安排表

附件3:安全生产大检查记录表

附件4:安全检查隐患情况汇总表

 

 

 

 

 

 

 

 

 

 

 

 

 

 

团洲乡端午节前领导干部带队开展         安全生产大检查人员安排表

 

组  长

副组长

成员

资料员

督查范围

卢进文

姜 勇

李铁骑、周文华、杜峰泉   王文军、严  伟、黎  扬包玲颖、曾  真、沈  毅、胡海春

王倩、 丁德阳

全乡辖区

1、相关站所:派出所、食药所。

2、交通线。由胡海春牵头,主要负责对道路交通、渡口的安全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3、应急线。由杜峰泉牵头,主要负责对烟花鞭炮经营点、加油站、工贸企业安全进行检查督导。

4、教育线。由沈毅牵头,主要负责对学校及校车运行的安全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5、民宗线。由王文军牵头,主要负责对全乡宗教场所进行消防安全督查。

6、村建规划线。由曾真牵头,主要负责对在建工地的安全情况进行督查。

7、督查时间:2019年6月6日下午1:30,在机关院内集合,统一乘车前往督查地。

 

 

 

 

 

 

 

 

 

团洲乡端午节前各村(社区)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分片安排表

 

分 组

组  长

成  员

资料员

责任范围

第一组

刘奇勋

吴顺栋、张祥、武艺、       团东村村支两委全体成员

唐盛盛

团东村

第二组

周波涛

魏斌、徐建、黄普亚、侯亚益、团华村村支两委全体成员

刘克明

 

团华村

 

第三组

王小红

杨丽萍、杨超、            团北村村支两委全体成员

季传军

团北村

第四组

陈礼华

邓益宏、杨勇、            团新村村支两委全体成员

严定胜

团新村

第五组

苏世明

饶怀德、李新华、苏波、     团胜村村支两委全体成员

王良柱

团胜村

第六组

孙德兵

李三保、王六一、          团西村村支两委全体成员

马顺强

团西村

第七组

罗先红

刘建华、张小良、          团洲社区全体成员

曾  帅

社区居委会

各组组长带队下村进行安全生产地毯式大检查,各组成员负责本责任范围内所有符合检查范围的企业、单位、场所等各项信息收集上报至各组组长,各组资料员做好安全生产现场检查记录的填写及留下影像资料在活动结束后上报至乡应急办丁德阳处。

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大检查记录表

 

检查人员

带队领导

 

牵头单位

 

参与单位

 

检查时间

年   月   日     时至     年    月   日     时

被检单位

 

所在辖区

 

检查内容

 

现场检查情况及存在问题和隐    患

 

处理意见和措施

 

被检查

单位意见

 

 

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签字:

跟踪督促整改落实情    况

 

 

跟踪检查人签字:

带队领导签字:


安全生产隐患清单

单位(盖章):                                                                填表日期:          年      月      日

村(社区)总支书记签名:            村(社区)治安主任签名:            办点干部签名:

隐患编号

隐患名称

所在位置及发现时间

隐患简况

解决措施

计划完成时间

核销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