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19-1515535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4-15
  • 公开日期:2019-04-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中共团洲乡2019年组织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团洲乡   2019-04-15 10:25
浏览量:1 | | | |

 

 

 

 

 

 

团发〔2019〕5号

 

 

中共团洲乡委员会

关于印发《中共团洲乡2019年组织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站所党组织:

现将《中共团洲乡2019年组织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各村(社区)部门站所党组织结合实际,部署和落实好2019年的组织工作。

 

中共团洲乡委员会

2019年3月13日

 

中共团洲乡2019年组织工作要点

 

2019年全乡组织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队伍,着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强化政治担当、锐意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高起点高质量推动组织工作全面上水平,为加快建成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1.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着力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

个维护”,持之以恒改作风树新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培养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勇于改革创新、乐于拼搏奉献,争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践行初心,更加自觉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2.精心抓好主题教育组织指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和县委要求认真总结以往党内学习教育经验做法,结合实际超前思考、精心谋划,扎实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组织准备。加强指导压实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抓好统筹结合,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突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

3.深化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深入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的理论教育,扎实开展党性教育。大力开展理想信念、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改革开放等专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

三、深入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4.深化拓展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面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开展“两结对三互比一联创”实践活动,整体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理顺村(社区)党总支与党支部关系,促进村级工作顺利开展。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及时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坚决遏制和防范黑恶势力与宗族势力干扰、宗教势力渗透蔓延。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巩固乡风文明成果,健全农村、社区重大事项、重要工作由党组织讨论决定的机制。

5.加强各领域基层组织体系建设。贯彻落实公立医院、中小学校等党建工作实施意见,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公立医院院长负责制。坚持机关站所党建与机构改革同步推进,配齐配强党务工作人员,提升机关站所党建质量。认真落实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着力抓好社会组织等新经济聚合体党组织组建工作,推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办法。

6.建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加强基层骨干队伍建设,出台村干部规范管理办法,实施村党组织带头人整体优化提升行动,加快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大力挖掘农村优秀人才,积极开展一对一、一帮一的培养模式,重点从讲党性、顾大局、讲团结,守纪律等方面培养村级后备干部力量,并确保每个村至少储备2名后备力量。推行村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委会主任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推行村“两委”班子成员交叉任职。

7.加强和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探索制订党员规范管理办法,加大不合格党员处置力度。严格落实发展党员政治审查制度,做好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和两新组织发展党员工作。村级党组织重点培养积极分钟的1-2名,计划2019年全乡发展党员不少于10名。完善流动党员管理办法,探索建立党性教育领学员、宣讲员、督导员制度。推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创新发展。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教育,提高农村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扎实开展好对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每名党员参加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2天,借助村级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书记上党课等形式,加强对农村党员的日常培训。持续深入开展“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8.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工作。建立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按照领导班子成员办点情况确定为该村的党建工作指导员,每月至少一次到联系点指导开展党建工作并制定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意见,增强村级组织服务群众能力。

9.突出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带头加强党支部“五化”建设,制定村(社区)、站所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建立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制度,完善目标管理、述职评议等办法。结合推进农村党组织“基础工作建设年”各项工作,探索建立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