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19-1513736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3-01
  • 公开日期:2019-03-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通知
来源:团洲乡   2019-03-01 19:10
浏览量:1 | | | |

团办发〔2019〕17号

 

中共团洲乡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通     知

 

各村(社区)、部门站所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要求,经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组织专项组研究,决定在全乡范围内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相关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纯洁基层干部队伍的重要契机,是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的有效举措。各村(社区)、部门站所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深入推进,积极担当作为,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二、进一步加强村(居)“两委”班子建设。2月中旬,各村(社区)要对村(居)“两委”干部专项排查整顿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按照“八联审”要求,由乡级职能部门出具书面结论性意见;要及时补齐配强,选好党组织书记;要坚持和完善“凡进必审”机制,对调整补选的村(社区)干部,一律由乡纪委、公安、司法、组织等部门联审,杜绝“黑恶”势力混入村干部队伍。

三、进一步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对 2018 年确定的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情况,按照“拿一套整顿方案、定一名联点领导、派一支工作队伍、配一名第一书记、选一批帮扶项目、建一个坚强班子”“六个一”的要求,开展自清自查;对 2019 年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对已挂牌的扫黑除恶整顿村(社区)坚持“一案一整改”,全面提高。

四、进一步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结合党员冬春训,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部署安排,引导党员签订《党员干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用粉红纸打印,附后),提高广大党员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要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切实做好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明确发展对象、接受预备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等重要环节审查把关,从源头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对涉黑涉恶党员“零容忍”,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对黑恶势力的“免疫力”。

五、进一步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治理机制。严格落实 “三议三公”、村(居)务财务公开制度,进一步规范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村(居)民议事会运行机制,筑牢基层廉政防线;强化农村集体“三资”、扶贫项目资金的监督管理,明确纪律要求,严格执纪问责,防止“村霸”、涉黑涉恶人员插手基层事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风文明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完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完善红白理事会、禁毒戒赌会、道德评议会等,引导群众移风易俗。

六、进一步做好党员群众的宣传发动工作。充分发挥村(居)两委干部、第一书记和“两代表一委员”作用,继续做好群众的宣传发动工作,引导他们踊跃举报、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及时掌握和化解本区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大对重点人群的关心帮助和思想引导,对外来务工、无业失业人员和失学辍学青少年重点关注,防止被黑恶势力教唆、利用;注重总结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防范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村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帮助群众认清实质、打消顾虑、增强信心。

七、进一步压紧压实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责任。各村(社区)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基层党委要在春节前后专题听取一次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总结工作、研判形势、谋划工作;要坚持上下联动,把参与专项斗争、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纳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内容;要强化责任追究,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的,采取通报、约谈、督办等方式推动整改,对问题突出、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中共团洲乡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