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19-1482953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2-26
  • 公开日期:2019-02-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的公开信
来源:团洲乡   2019-02-26 15:40
浏览量:1 | | | |

全乡广大群众: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治婚丧陋习和刹人情歪风作为专项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严厉整治,架起了“三个一律”的高压线,婚丧陋习、人情宴请这个社会顽疾得到了根本性的扭转,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现将县委、县政府关于整治婚丧陋习和刹人情歪风的有关规定告知给您,希望得到了您的理解和遵守。

一、婚事新办

1.倡导旅游结婚,严禁大操大办。单方举办婚宴不得超过 20 桌,男女双方合办不得超过30桌。

2.倡导不收礼金、简朴庆贺的高雅婚宴。严禁收送高额礼金。亲戚以外非国家公职人员收送礼金不得超过100元,亲戚以外人员是国家公职人员的不得以任何形式收送礼金和礼品。

3.严禁占道搭棚设拱、婚车扰民堵道、恶闹婚宴、洞房。不得使用一次性餐具,不得燃放烟花鞭炮。

二、丧事简办

1.倡导用鲜花代替花圈吊唁,严禁铺张浪费,充气拱门不得超过 1 个,操办时间不得超过3天,不得搭台唱戏、舞龙耍狮,葬礼车队不得超过8辆,不得串街漫游。

2.倡导生态安葬,严禁乱埋乱葬。

3.节俭文明办丧事,不得燃放烟花鞭炮,不得使用一次性餐具。

4.严禁借机敛财。亲戚以外非国家公职人员收送礼金不得超过 100元,亲戚以外人员是国家公职人员的不得以任何形式收送礼金和礼品。

三、其他人情宴禁办

严禁以乔迁新居、商铺开业、参军、升学、做寿(70 岁以下)、做土地生日等名义举办人情宴;严禁以任何方式邀请亲戚以外人员参加小孩出生、周岁、做寿(70 岁以上)等人情宴或收受礼金和贵重礼品。

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自觉抵制人情宴请歪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良好风气。

违规人情宴举报电话:135 4891 4418

华容县团洲乡治陋办公室

2019年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