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19-1476551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1-28
  • 公开日期:2019-01-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保障工作的通知
来源:团洲乡   2019-01-28 16:37
浏览量:1 | | | |

 

 

 

 

 

 

团办发[2019]7号

 

 

中共团洲乡委员会办公室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保障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

为切实做好全乡2019年春节保障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坚决全面做好工作,坚决遏制不稳定事件发生,坚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二、工作机构

组  长:丁  乙、卢进文

副组长:李铁骑、吴四喜、杜峰泉、黎  扬

成  员:王文军、严  伟、包玲颖、曾  真、沈  毅、胡海春、刘建华、乡属各部门、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

办公室设乡应急办,由丁乙兼任办公室第一主任,卢进文兼任主任,刘建华任常务副主任。

三、工作职责

1、安全生产工作组。

杜峰泉同志牵头,颜晓明、丁德阳等同志负责,安监办、食药所、派出所、司法所、各村(社区)等单位及单位一把手具体落实。

职责:

①全面加强加油站、道路和水上交通、校车、建筑施工、电力以及烟花爆竹、甲醇加注、液化气等易燃易爆危险品的行业和场所检查整顿。

②全面加强锅炉、压力容器、电梯等特种设备和设施检查整修。

③全面加强各类集贸市场、商场、学校、医院、门店、车站码头、文化娱乐场所、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排查整改。

④全面加强工商贸企业粉尘涉爆、有限空间、涉氨制冷作业场所检查整顿。

⑤全面加强烟花爆竹行业、消防安全、火灾隐患排查整改。

2、交通保畅工作组。

胡海春同志牵头,王小红、杨建锋同志具体负责,派出所、公路站、各村(社区)等单位及单位一把手具体落实。

职责:

①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防范措施,杜绝客车超员、货用及农用车载客、行车超速,及时处置道路安全隐患。

②全面加强对重点车船、路段、水域的检查巡查力度。

③全面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的监控、修缮,保障雨雪雾等恶劣天气状况下道路交通安全。

3、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组。

包玲颖同志牵头,周志、侯亚益、李新华同志负责,卫生院、血防、食药所、各村(社区)等单位及单位一把手具体落实。

职责:

①全面加强小食杂店、小作坊和餐饮单位的索证索票,确保无销售不合格食品行为。

②全面加强查验冷冻食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肉类等产品,确保安全。

③全面加强检查以次充好、三无产品、商标侵权、虚假宣传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4、救济救助工作组。

黎扬同志牵头,饶怀德同志负责,乡扶贫办、民政办、各村(社区)等单位及单位一把手具体落实。

职责:

①全面加强困难群众的深入细致大摸排。

②全面加强困难群众的真情实意大走访。

③全面加强困难群众的依规据实大帮扶。

5、供电供水保障工作组。

严伟同志牵头,农电站、水厂具体负责。

职责:

全面加强春节期间正常供电供水保障工作。

6、社会维稳工作组。

吴四喜同志牵头、沈毅同志协助,丁德阳、武艺、张祥、饶怀德、徐建等同志负责,乡信访办、司法所、派出所、民政办、各村(社区)等单位及单位一把手具体落实。

职责:

①全面加强排查和化解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和信访突出问题,及时掌握和消除可能引发群众到市到省进京上访及其他突发性事件的苗头隐患,及早发现和稳控节日期间可能到市到省进京非访人员,切实做到把问题解决在属地、把人员稳定在本地。

②全面加强认真接待群众来访和办理群众来信,妥善处理好群众信访诉求,努力推动群众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

③全面加强耐心细致做好上访群众的解释和疏导工作,迅速、稳妥将到乡级及以上非访的人员劝离和送返。

④全面加强做好突发性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确保在节日期间不发生群体性突发事件,确保不发生群众大规模到乡级及以上集体上访,确保不发生上访人员闹访滋事和恶性上访事件,为欢度节日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7、环境整治工作组。

曾真同志牵头,乡河长制(环境卫生整治)办公室、乡属各部门、各村(社区)等单位及单位一把手具体落实。

职责:全面加强保洁,确保各责任区域干净、整洁、有序。

8、治陋管理工作组。

包玲颖牵头,乡治陋办、各村(社区)等单位及单位一把手具体负责。

职责:全面加强“治陋习树新风”工作宣传和管控。

四、工作要求

1、按团办发[2019]6号文件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按本通知做好2019年春节保障工作。

3、按团洲乡2019年春节值班安排(见附件)做好乡级春节值班值守工作;乡属各部门、各村(社区)由班子成员带队做好本单位值班值守工作。

4、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当班值守,保持信息渠道畅通,记好值班日志;乡属各部门、各村(社区)每天下午17:00前将当天的情况上报至乡应急办(电话4610200),乡应急办汇总情况后,按规定时间将每天的情况上报到县值班室(电话4188102)。

 

 

2019年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