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18-1401078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7-28
  • 公开日期:2018-07-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领导干部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2018)
来源:团洲乡   2018-07-28 19:37
浏览量:1 | | | |

团办发[2018]  8号

中共团洲乡委员会办公室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领导干部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为切实做好2018年暑期、汛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乡党委、政府决定于近期开展全乡领导干部带队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印发《领导干部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请遵照落实。

2018年7月28日

领导干部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工作方案

一、检查时间

从2018年7月28日开始至8月15日结束。

二、参与人员

团洲乡各党政班子成员,各安委会成员单位。

三、检查内容与重点

(一)检查内容

主要是“五查五看”。一是查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看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二是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构,看组织机构是否建立健全和人员配备、活动开展情况;三是查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看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四是查安全生产的设施设备,看是否按标准配置到位、是否完好无损;五是查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安全隐患整改、重大危险源监控等,看安全生产措施是否到位,事故隐患是否整改到位。

(二)检查重点

1.道路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电力以及烟花爆竹、成品油、液化气、城市天然气管网等易燃易爆危险品的行业和场所。

2.锅炉、压力容器、电梯等特种设备和设施。

3.各类集贸市场、商场、学校、体育场馆、医院、门店、车站码头、文化娱乐场所、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

4.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及重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坚持“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对联点的区域、领域、企业采取“看、听、问、议”等方式开展明查暗访,深入了解各地各有关部门和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为落实上级有关精神指示,各村(社区)、各单位及各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牵头部门要具体负责,责任部门要密切配合,检查工作要做到全过程、全覆盖,确保不漏隐患,不留死角。

(二)明确职责,精心组织。各村(社区)、各单位及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分析本辖区、本行业和本系统的安全生产情况,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做到有方案、有重点、有记录、有总结、有措施、有跟踪,对生产经营建设单位重点抽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特别是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的要求整改重大事故隐患,落实“一单四制”工作要求,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

(三)认真整改,严格执法。各村场、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本辖区、本行业近期和往年同期所发生事故的特点,着重组织对事故频发、隐患突出、安全形势严峻的辖区、行业和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检查要做到全面细致,对查出的事故隐患,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落实监控措施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严重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除进行曝光外,严格依法依规处理。

(四)强化责任,信息畅通。坚持“谁检查、谁负责”“谁督办、谁负责”。对安全生产检查走过场、搞形式的,要通报批评,并作为事故问责依据,发生安全事故的要倒查责任。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执行情况,纳入领导干部个人年度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或群体性事件,分管领导和有关单位主要领导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措施,控制事态和处置事故,并及时将情况按规定按程序如实上报乡党委、政府和乡安委会,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请各具体承办部门单位将本单位检查情况于2018年8月15日前交乡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电话:颜晓明 13548919163 )

附件:1、乡级安全生产检查安排表

2、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

3、重大事故隐患清单


团洲乡领导干部带队安全生产大检查分组安排表

分  组

组  长

具体承办单位

重点检查内容

第一组

吴四喜

卫生院、敬老院、相关村(社区)

医疗、公共卫生服务安全

第二组

涂天健

村建站、相关村(社区)

建筑施工安全

第三组

王文军

统战线、相关村(社区)

民族宗教场所安全

第三组

施定兵

安监办、派出所、相关村(社区)

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危险品的行业和场所、工贸企业作业安全

第四组

周  琼

校车办、食药所、相关村(社区)

食品药品安全、校车安全

第五组

胡海春

工  班、相关村(社区)

道路和水上交通安全


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

检查人员

带队领导

牵头单位

参与单位

检查时间

年   月   日     时至     年    月   日     时

被检单位

所在辖区

检查内容

现场检查情况及存在问题和隐    患

处理意见和措施

被检查

单位意见

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签字:

跟踪督促整改落实情    况

跟踪检查人签字:

带队领导签字:


重大事故隐患清单

单位: 团洲乡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填表日期:  2018年8月  日

序号

隐患

编号

隐患名称

所在地理

位置

任务来源

隐患简况

隐患排查 发现时间

隐患治理

责任单位

协调督办

单位

计划完

成时间

核销

情况

1

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