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0000/2017-1033911
  • 发布机构:华容县政府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6-30
  • 公开日期:2017-06-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团洲乡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预算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6-30 10:56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团洲乡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预算说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责: 制订和组织实施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搞好商品流通,抓好招商引资,不断培植财源,增强财政实力,增加群众收入,促进新农村发展;制订并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规划,保护好生态;负责本行政区域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综合协调工作,维护一切单位和个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抓好精神文明建设;落实中央路线、方针和政策,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乡政府机关、乡财政所、乡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乡林业和建设规划环保站、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乡文化综合服务站、乡水利管理服务站。

2.直属单位:

(三)人员情况

 我单位现有人员编制63名,(其中:行政编制27名;事业全额编制36;事业差额编制 0名;自收自支编制 0名;工勤编制0);实有人员57人(其中:全额人员57人;差额人员 0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有7家,分别是:乡政府机关、乡财政所、乡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乡林业和建设规划环保站、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乡文化综合服务站、乡水利管理服务站。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7年预算总收入915.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02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43.38万元,其他收入370.54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17年预算总支出915.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3.04万元(基本支出中其它43.21万元支出明细:乡机关公车改革和乡镇工作补贴20.8万元,财政所乡镇工作补贴和公车改革7.09万元,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乡镇工作补贴2.57万元,林建站和人社站乡镇工作补贴各为1.3万元,文化综合服务站乡镇工作补贴1.22万元,水利管理服务站乡镇工作补贴8.93万元);项目支出179.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915.9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 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物业管理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593.0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58.4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9.75万元,其他支出43.21万元。

(二)项目支出。是指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乡人民政府安全事务、财政事务支出、环境整治、水利建设与防汛、农村危房改造、第三次农业普查事务、城乡农保经费事务、公路事务、乡机关大型建设、教育支出、卫生与计育支出等。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179.5万元,其中:乡机关和水利办公楼维修35万元,水利机埠建设15万元,防汛支出25万元,安全生产与禁鞭支出8万元,财政精准扶贫与其它财政事务6万元,危房改造工作经费2万元,城乡农保工作经费1.5万元,农村环境卫生整治36万元,第三次农业普查经费6万元,公路建设类支出10万元,教育事务2万元,卫生和计生事务8万元,农业粮食高产创建支出25万元。

(三)、村级运转补助支出143.38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13.3万元,较2016年减少0.2万元,减少1.5%。比如:减少主要原因是在公务接待中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活动中陪同人数,并原则上安排在机关食堂用餐等原因。其中:

(一)公务接待费10.9万元,较201611万元比,减少0.1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4万元,与20162.5万元相比,减少0.1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2.4万元。根据批准的公车改革方案,机关公车改革后,共保留车辆0台。

2.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

(三)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16年比,增加0万元。

六、其他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1.6万元,与2016160.6万元比,预算减少9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2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万元。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比如: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没有数据。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1、部门基本情况表

2、部门收支总表

3、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5、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7.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8.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9.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0.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1.部门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3.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华容县团洲乡人民政府

2017518

 

附件下载:2017年华容县团洲乡部门预算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