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14-1141781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4-01-26
  • 公开日期:2014-01-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团洲乡村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来源:团洲乡   2014-01-26 00:00
浏览量:1 | | | |

团洲乡村(场)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

汇  报

为优化村“两委”班子结构,提升村党组织整体功能,认真贯彻落实县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会议精神,乡党委高度重视,把村(场)党组织换届选举当做当前第一重点工作来抓,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现具体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保障到位

自全县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动员会议召开后,乡党委迅速组织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全乡村(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出台了《团洲乡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朱智华任组长的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确保选举一个,成功一个。

二、行动迅速,宣传动员到位

工作方案形成后,于1月10日召开了全乡机关干部、站所成员、村(场)党支部书记、村(场)主任参加的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动员大会。会前下发了《团洲乡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团洲乡村场班子考察工作方案》等会议资料。会上组织委员王文军做了动员报告,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讲解了选举工作各项流程并做了详细的业务培训;乡党委书记朱智华指出选举工作一定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严格按照程序和环节扎实推进,把加强纪律教育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并表态将严肃查处拉票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会后各单位领取了标语、广播稿等宣传资料迅速进行宣传动员。

三、扎实推进,工作开展到位

根据会议部署安排,村(场)党组织换届选举前期工作正稳步开展。一是村(场)党组织班子工作业绩考核结合村(场)班子年度考察同步进行,目前各村场班子考察已完成,业绩考察已掌握初步资料。二是组织专门人力对上届村级财务清查审计,审计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三是流动党员摸底统计和宣传动员工作,各村场正在加紧与外出务工党员联系,宣讲换届选举政策,确保党员实现应有的权利。

四、近期工作安排

一是力争在年前完成财务清查审计和业绩考察工作,形成专题报告,及时公布审计结果,接受群众监督。

二是加大流动党员摸底统计力度。结合外出人员返乡过春节的有利时机,做好流动党员的统计和宣传动员工作。

 

                            中共团洲乡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一月二十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