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23-2128165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10-30
  • 公开日期:2023-10-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在全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 开展“七一”有关活动的通知
来源:团洲乡   2023-10-30 15:59
浏览量:1 | | | |

 

 

 

 

 

 

 

团办发〔202316号

 

关于在全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

开展“七一”有关活动的通知

 

村(社区)、部门单位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动员全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现就开展“七一”有关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一次理论学习。“七一”前后,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有计划、有步骤组织安排好理论学习,可邀请“长工精神”党员教育志愿宣讲老师,通过支部集中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自学等多种形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二、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县委组织部要求,基层党支部要结合“七一”活动,以“建功新时代·党员当先锋”为主题,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党日活动(已开展的党支部不需重复组织),重点上好一堂党课,观看党员教育片,开展“共建清洁家园 共创文明城市”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和不同形式的为民服务实践活动,确保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党味”浓厚,切实发挥党内组织生活“熔炉”作用。

三、着力解决一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难事。结合大兴调查研究,在“七一”期间深入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立足本职本责开展调查研究活动,深入基层和群众掌握实情,发现和解决一批“小切口”“具体化”的问题。各村(社区)党组织结合村(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深入推进党员先锋“四个看得见”工作,号召广大党员主动了解和掌握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的思想动态和合理诉求,用实际行动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四、走访慰问一批优秀党员、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党内关怀帮扶、“七一”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等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将纪念章及时送到老党员手上。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开展走访慰问,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五、举办系列庆祝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采取召开“七一”庆祝会、党员座谈会以及举行知识竞赛、演讲、征文、歌咏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在全乡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庆祝“七一”党的生日,是党内生活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取得实效。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乡党委关于作风建设的规定,不得借助庆祝活动从事商业性活动,不得滥发纪念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要通过“七一”庆祝活动,进一步把广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的生动实践中来!

 

 

 

中共团洲乡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6月19

 

 

 

 

 

 

 

 

 

 

 

 

 

 

 

 

 

 

 

 

 

 

 

 

 

 

 

中共团洲乡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619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