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21-1873868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2-25
  • 公开日期:2021-02-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一线防洪大堤沿线人居环境提质升级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团洲乡   2021-02-25 15:36
浏览量:1 | | | |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一线防洪大堤沿线人居环境提质升级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经乡党委、政府同意,现将《一线防洪大堤沿线人居环境提质升级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相关要求,遵照执行。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2月25日


一线防洪大堤沿线人居环境提质升级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此次一线防洪大堤沿线人居环境提质升级集中攻坚行动是县委陶书记高度关注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切实提升我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的现实要求,是乡党委、政府必须圆满完成的工作任务,全乡各级组织、各级财政供养人员必须认清形势,全力以赴,以干得好是本职,干不好是失职,干不好就下台的决心,打好这场攻坚战。为打好这次攻坚战,经乡党委、政府研究,特制定如下行动方案。

一、整治区域

1、一线防洪大堤矮子堤外100米内;

2、一线防洪大堤沿线可视范围。

二、整治时间

一线防洪大堤沿线人居环境提质升级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时间为2021年2月26日至3月10日,分三个阶段实施。

(一)调查摸底(2月26日-2月27日)

对整治区域内建筑全面摸底,澄清底子,要求有农户基本情况、房屋情况及照片,并于2月27日前将摸底情况表报乡指挥所办公室。

(二)宣传发动(2月27日-2月28日)

以村组户主会、广播会等形式广泛进行宣传,乡党政负责人包堤段,村干部包户,包干到户,责任到人,对需要拆除的建筑物户主,提前下达拆除告知书。

(三)集中整治(3月1日至3月10日)

集中10天时间,涉及到的村(社区)开展集中攻坚行动。攻坚行动期间,公布作战任务表,责任压实到人,办点干部、村干部名单上墙,待拆房屋标号上墙,进度以广播、会议等方式每天一通报,每天一公布,比比谁的能力强,比比谁有战斗力。

三、具体任务

1、拆除一批。对旱厕、已享受相关国家政策的存在违建的房屋、一拖二以上的偏杂房、牛羊棚、鸡鸭舍、乱搭乱建的棚亭、主体建筑受损、无人居住的房屋、无维修价值的房屋、存在一户多宅现象的坚决予以拆除。

2、修缮一批。对存在安全隐患且有人居住的房屋予以修缮加固。

3、清理杂乱。清理农户房前屋后和村组道路柴草杂物、积存垃圾、白色垃圾、大堤和公路沿线散落垃圾等,解决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污染问题。

4、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规范村民建房管理水平,坚持一户一宅、建新拆旧;沿村公路及沟港河渠等地段宜绿则绿,鼓励农户庭院植树植绿,实现庭院花果化、村组道路林荫化。

四、保障措施

(一)组织保障。成立团洲乡一线防洪大堤沿线人居环境提质升级集中攻坚行动指挥所,名单如下。

政  委:卢进文

指挥长:姜  勇

副指挥:李铁骑、周文华、杜峰泉(常务)、王文军、严伟、曾真、沈毅、胡海春

成员及单位:吴彬、包懿、廖海、郭小迷、邓益宏、雷光辉、王志平,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自然资源所、派出所、司法所

指挥所下设一办五组。同时,涉及到的村(社区)要成立专班,由总支书记敏感词抓。

1、办公室

主  任:曾  真

成  员:吴彬、包懿、廖海、郭小迷

任  务:负责数据收集整理,指挥所命令传达、文书拟定及经验总结等日常事务。

2、建筑拆除组

组  长:杜峰泉

成  员:各村(社区)、派出所、司法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任  务:做好拆除户的思想劝导及房屋拆除工作,确保应拆尽拆。

3、现场测量组

组  长:李铁骑

成  员:廖海、包懿、雷光辉、王志平、自然资源所

任  务:负责测量登记建筑物的拆除面积及构筑物属性认定。 

4、执法保障组

组  长:严  伟

成  员:行政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司法所

任  务:负责拆除区域不稳定因素的掌控;维护拆除现场秩序,预防和处置突发性事件,确保拆除工作顺利进行;负责相关法律解释工作。

5、宣传组

组  长:王文军

成  员:王  倩、何曾真

任  务:负责应付外来媒体(含自媒体)以及对此次集中攻坚行动的全部过程进行拍摄,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做好行动现场的宣传报道工作。

6、后勤组

组  长:周文华

成  员:刘劲均、财政所

任  务:负责后勤保障工作。

(二)经费保障。关于补偿款,对符合补偿标准的拆除房屋,按“空心房”拆除标准进行补偿;对在规定时间内主动支持房屋拆除工作的群众和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给予一定奖励;集中攻坚期间办公运转经费,据实上报,乡财政全力保障。

五、工作要求

1.思想高度重视。全体党员干部务必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本次集中攻坚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畏难思想、观望思想和应付思想。

2.党员干部带头。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带头支持,要主动做亲友工作,对违反工作纪律,消极对待不作为,甚至幕后操纵对抗的人和事,坚决查历史、查现状、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3.严明纪律要求。集中攻坚行动中,取消节假日,任何人不能无故缺席整治行动,因事却需请假的向乡指挥所报备。同时,统一宣传口径,任何人不能私自开口子。坚决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排查谁负责”的要求,对因排查整治工作不认真、走过场、无对策措施而造成严重问题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坚决予以严厉追责。

3.落实长效管理。集中攻坚行动期间,务必高起点规划,着重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群众自主性,帮助其建立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广泛激发群众参与意识,鼓励群众筹资筹劳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升级工作。

 

 

附件:1.房屋拆除告知书

2.一线防洪大堤沿线人居环境提质升级集中攻

坚行动情况摸底表

 

 


附件1:

 

房屋拆除告知书

 

 

根据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规范农村房屋建设管理。经排查,你户房屋存在      

问题,依照相关规定,请你于   月   日前自行拆除到位。如在规定之日未按要求拆除整改到位,一切后果自负。

 

 

(盖章)

2021年   月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